活动时间 | 企业 个人申报期 2009年12月1日-12月21日   评选期 2009年12月22日-2010年1月15日   颁奖期 2010年1月22日
贾康财政部研究所所长 博导

1954年7月出生。1978年3月至1982年1月在北京经济学院经济系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82年2月至1985年4月入财政部科研所研究生部,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5-1998年于财政部科研所完成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博士学位。

1985年至今在财政部科研所工作,历任研究室副主任、主任、科研所副所长、所长。在财政税收与国民经济的理论、政策研究领域有十余年的丰富工作经验,曾主持或参加多项国家级、部级研究项目,著有书籍十余部,论文两百多篇。

贺强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 所长

现任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系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同时担任嘉实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中国投资学会常务理事、西藏自治区政府聘请的客座教授。

1969年于北京第十三中学毕业后,去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工作;1977年调至武汉工业大学工作;1978年考入中南财经大学,在本科学习期间,开始对我国的宏观经济问题进行研究;1982年,分配至中央财经大学任教;1985年到中南财经大学进修硕士课程期间,开始对股份制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发表的有关学术论文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90年代开始,对我国的证券市场进行了全面系统地研究;1994年创立了国内第一家证券期货研究所并担任所长的工作。

刘姝威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研究员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研究员,1980年3月毕业于黑龙江大学,1984年10月起,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读研究生,在陈岱孙教授和厉以宁教授指导下,从事国际金融理论方面的学习和研究,1986年12月毕业,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1986年12月至今,一直在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从事国际金融理论和实务以及商业银行管理方面的研究。 现任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专攻信贷研究,出版有专著《上市公司虚假会计报表识别技术》等。

谢志华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

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公司独立董事、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审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财政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成本研究会理事、中国中青年财务成本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会计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审计学会副会长、北京市财政学会理事;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电大教育学指导委员会经济组组长;北京市审计序列及教授序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英国加迪夫大学中国问题研究中心的特聘研究员、加拿大英皇学院的课座教授;财政部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专家委员、中国商业联合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拉萨市等若干地方政府的高级经济顾问;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湖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北大学等二十多所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聘教授和科研研究员;担任《会计研究》、《审计研究》、《中外管理》、《当代经理人》、《注册会计师》等十多家刊物的顾问、编委;北京航天科技(000901,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歌华有限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东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王化成人民大学会计系商学院副院长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商学院副院长、教授。研究领域: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管理会计目前主要侧重控制权转移与利益流动研究,企业业绩评价研究等领域。

主要论文著作:在《管理世界》、《会计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等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20余部。

刘力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任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委、《经济科学》杂志编委、北京金融学会理事。

1986年起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管理系(光华管理学院前身)及后来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任教。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MBA项目主任。研究领域:公司金融(公司财务)、行为金融、证券市场。

施光耀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理事长

1980年2月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外语系,中共党员。1980年3月至1993年7月就职于新华社参编部,1983年8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加拿大蒙特利大学研究生院传播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1988年12月至1993年1月就职于新华社日内瓦分社,任常驻联合国和瑞士记者、新华社高级编辑。1993年7月起在中国证券报社,任常务副总编缉。在任职期间除工作中关注研究宏观经济、金融形势、证券市场和公司运作外,业余主编出版了多部有关证券市场的专业著作,其中主要有:《面对21世纪中国券商的思考》、《中国证券大全》(每年一版)、《上市公司速查手册》、《中国证券经营机构名录》等。后任湘财证券公司战略创新委员会主席、泰达荷银监事等职,现任北京鹿苑天闻公司董事长、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理事长。

王鹏虎中信银行公司理财部总经理

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系,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现任中信银行总行公司理财部总经理,全面负责现金管理等公司电子金融业务。

拥有商业银行总分支行的丰富工作经验,全面了解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在商业银行市场营销管理和投资银行业务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及实践经验。曾在《金融时报》发表金融营销及创新产品研究等方面的论文10余篇,并出版《现金管理:数字时代的网络金融服务》、《银行客户开发与管理》和《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制度》等研究成果。

张连泽中信银行公司理财部总经理助理

先后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计算机及其应用专业和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拥有工学学士和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任中信银行总行公司理财部总经理助理,负责中信银行公司电子银行、现金管理等公司金融产品创新和研发,是电子银行渠道和现金管理业务项目建设的主管,也是中信银行总行IT规划小组成员。

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声誉,拥有商业银行系统研发、产品建设、业务创新、资金结算和电子银行等方面的丰富工作经验,熟悉现代信息技术、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在商业银行产品创新、项目建设、行业金融服务方案、运维支持以及与企业和厂商合作伙伴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包恩伟财资中国研究院 院长

拥有计算机科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国际金融的第二学位。作为财资中国研究院院长,一直专注于财资金融领域的应用和研究,于2007年受聘于财资领域专业研究性机构---财资中国研究院。该机构通过与主流商业银行、知名企业、行业协会及相关政府监管部门开展合作和交流,为众多企业、组织、机构提供财资领域的研究、教育及咨询等服务。

拥有四年海外工作经验,近二十年的财资管理应用、研究以及管理经验;曾就职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银行、保险、证券等大型金融机构;参与创办《财资中国》以来,一直专注于财资领域,为财资管理在国内的普及、以及财资行业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是企业资金管理、财资管理、风险管理、以及银行现金管理、投资理财等方面专家,通晓国内外行业发展历史,精通银行和企业两端现金管理实践,尤其拥有丰富的资金和财资管理咨询服务的实践经验。

田茂永《首席财务官》总编辑

田茂永,国内著名商业评论家,北京大学企业绩效管理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历任国内最大的商业管理杂志《IT经理世界》研究部主任、新闻评论部主任。2005年初,创办国内第一本公开发行、专注于首席财务官阶层的国家级专业月刊《首席财务官》杂志,并担任社长兼总编辑,并亲自主持了“2005年度中国CFO生存现状调查报告”、“中国上市公司新会计准则实施现状调查报告”、“2007年度本土企业金融现状与需求调查报告”、“2007年度本土企业财务技术工具现状与需求调查报告”等大型专业调研,为本土CFO阶层的成长做出了奠基性贡献。

此前,田茂永先生先后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和上市公司的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领域深耕十余年,对国内工商业资本运作、企业金融、运营管理、成长型企业战略管理、职业经理人以及公司政治等问题有深入研究,先后出版了《从成长到优秀——走向世界级管理的5+1决策链》、《首席官标杆》和《阿Q新传之职场百宝囊》等畅销经管著作。

谢晓冬和讯网投资中心副总监

1980年生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士、哲学硕士,历任《新京报》经济部记者,《上海证券报》金融部记者、资深记者,和讯网特稿部主编、副总监;银保频道副总监;现任和讯网投资中心副总监;拥有多年银行业新闻报道经验。

Copyright by hex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