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行业
股票首页 | 和讯首页 股票/基金 股吧 新闻 个人门户 造纸行业
有色金属行业投资宝典

有色金属行业2010年投资策略:把握季节的轮动

   全球经济前景向好,金属总体消费有望持续增长。尽管2010年美元升值可能存在干扰,中国经济增长加快,以及西方主要国家经济的持续转暖有望推动有色金属总体消费出现持续增长。

   公司投资机会。两条投资主线:1)考虑金属价格的上涨,把握细分行业的优势企业,主要考察资源优势及潜力、企业盈利增长预期、盈利弹性、企业财务的稳健性、行业属性、行业地位,建议关注中金岭南(000060)、焦作万方(000612)、山东黄金(600547)、金钼股份(601958)、江西铜业(600362);2)淡化金属价格的上涨,看重2010年产能扩张较大且明确的公司,主要考察:产能扩张的程度、盈利增长预期、盈利弹性以及送转能力,建议关注东方锆业(002167)、恒邦股份(002237)。

三大主线投资有色金属板块

   广发证券表示,2010年国内金属需求将继续稳定增长,而金属价格仍将继续上涨,但广发证券同时提醒投资者,有色金属行业目前股票估值较高,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明后年的业绩增长,仍维持行业的“持有”评级。

Copyright© 和讯网 北京和讯在线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返回股票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