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2019年外资有望流入A股4000亿元

2019-01-02 14:31:16 新浪网 

  今天是2019年第一个交易日,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今天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调整,2019年A股市场可能会出现恢复性上涨,但是市场目前需等待更多的利好消息才能出现比较好的行情,短期的市场的调整实际上还是投资者信心不足的一个体现。

  2018年受到内外部利空因素的冲击,A股市场大幅下挫,成为全球跌幅最大的主要的资本市场。2019年随着一些利空因素的边际改善,A股有望呈现出恢复性上涨的行情。

  逢八的年份似乎都会有比较大的困难,1998年发生东南亚金融危机、2008年发生全球金融危机、2018年发生贸易摩擦等等。现在2018年渐行渐远,2019年已经到来。在告别2018拥抱2019的时候,对于今年的行情我们要有更多的信心。回顾2018年,虽然A股市场大幅下挫,但是外资却逆势流入到A股,资金高达2942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1810.94亿元,深股通流入1131.24亿元。即使是市场下跌比较多的10月份,资金也是较大幅度流入的。

  外资逆势流入A股一方面是由于A股市场经过了三年的调整之后,已经具备了比较大的投资吸引力,沪深两市的主要股指的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大底的位置,并且远远低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

  另一方面是沪港通深港开通之后,外资流入流出A股的渠道已经完全打通,流动性改善之后,包括A股对于停复牌的治理、停牌的新的规定以及完善退市制度等等,也让A股市场运行机制方面更加成熟,吸引了外资的流入。

  第三是A股在2018年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A股在2018年6月份,已经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并且在2019年将会从5%的纳入因子提升到20%。同时在2018年9月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全球指数体系,预计在2019年完成第一阶段的配置,A股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为5.5%。而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标普道琼斯指数正式公布了入选的A股上市公司名单。按照25%的纳入因子,A股在道琼斯标普全球基准指数占比为0.57%。在2019年同样会把A股正式纳入到标普道琼斯指数体系。无论是入摩入富,还是加入道琼斯标普指数。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全球资金陆续进场。

  而在美股走了九年牛市之后,外资也有从美股获利了结,流入到新兴市场的这种趋势。从配置的角度来看,很多对冲基金把MSCI富时罗素指数作为业绩基准,因此对A股的配置需求会大量增加。

  根据彭博的估计,外国投资者持有的中国股票规模到2025年将增长五倍,而所持债券规模将增长近15倍。这和我的观点不谋而合。我认为未来5到10年,外资在A股的持有的资金量将会增长5到10倍左右。这样加快A股的国际化程度。外资大量流入到A股,不仅改变了A股的生态,使得蓝筹股的估值有所提升,另一方面也会给A股带来价值投资理念,让更多的投资者自觉地去选择一些绩优股来进行配置。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