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陵体育分红预案升级 被深交所质疑配合员工持股计划减持

2019-01-04 09:06:00 中国网财经  刘小菲 郭美岑

  中国网财经1月4日讯(记者刘小菲 见习记者郭美岑)金陵体育近期抛出的“10转7派2.8元”年度分红预案,不仅没有得到市场资金的热捧,反而收到了交易所的关注函。

  12月16日晚间,金陵体育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李春荣提议,2018年度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同时派发现金股利2.8元。

  金陵体育的年报分红预案发布后,其股价并没有出现预期的上涨,反而在12月17日和18日出现了连续下跌。

  随后,深交所向金陵体育发关注函,要求结合所处行业特点、所处业务发展阶段、业绩增长情况、上市以来分红情况、未来发展战略及公司财务情况等,详细说明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转增方案与净利润、净资产增长情况的匹配性。资料显示,金陵体育于去年5月上市。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3.36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净利润4387.81万元,同比下滑5.25%。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2701.5万元,同比增长32.37%。

  事实上,这是金陵体育第二次披露2018年度分红预案。该公司曾在11月20日披露,李春荣提议以截至2018年11月30日公司总股本7573.34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息1.2元,合计派发现金股利约908.8万元。不过该分配方案一天后便取消。在谈及取消原因时,金陵体育在互动易平台上给出的解释是“该预案是基于2017年未分配利润及2018年三季度业绩情况做出的提议,公司将根据全年经营情况提交2018年度分配预案”。

  深交所还在关注函中提到,要求金陵体育说明第二次分红预案是否存在配合员工持股计划减持股票维护股价的情形。

  金陵体育2018年11月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11月7日,公司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的“逸信汇富1号金陵体育私募投资基金”在二级市场累计买入金陵体育股票约45.76万股,成交均价约33.812元/股,成交金额约1547.21万元,买入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6%。据了解,金陵体育该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锁定期为2017年11月7日-2018年11月6日。按照规定,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不超过18个月。

  此外,金陵体育还于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514.67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36亿元,用于“高端篮球架智能化生产线技改项目”、“体育产品及赛事服务基地建设项目”、“营销与物流网络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有投资者在股吧提出质疑:“金陵体育推分红预案、又取消分红,随后再推出升级版的分红预案,可能出于公司定增以及为员工持股计划护盘的考虑。”就此,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金陵体育,但截至发稿电话未能接通。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