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李大霄:2440是中国股市第五个历史大底 优质蓝筹股的时代到来

2019-01-06 02:44:46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中国股市第五个大底在2440点产生!”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1月5日和讯网第十六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上表示。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

  李大霄认为,熊市结束了,优质蓝筹股的时代到来,这个底部不是“婴儿底”,是“历史大底”,要珍惜,不要辜负这个历史大底。

  现在全球经济是下行阶段,2019年面临着经济放缓,这是大趋势,这个大趋势里面,三个最重要的国家现在在采取什么对策?德国人的利率现在在下行,美国人现在已经改变了整个资金价格向上的格局,现在出现了向下的趋势。不要管他以后是不是加息,现在的资金价格在向下走,中国的资金价格是在往下走。从这里开始,新一轮的过度紧缩、过度去杠杆的格局从这个地方开始已经转变,已经变为相对宽松的格局。

  近日降准也是在这个大的格局之下发生的事情,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往后是什么,往后是优质资产荒出现了,往后你找不到什么地方是优质资产的,股票市场,优质蓝筹股的吸引力在突显,是这样一个过程。

  无论是道指还是标普还是纳斯达克,都出现了高位回落的状态,这个趋势是一样的。美股的见顶回落是大趋势,美股的见顶回落之后,李大霄估计下一个阶段可能会有比较好的结局。

  中国的经济增速是L形,L下面的一横还是6%-6.5%的增长。2018年是6.6%,2019年估计是6.3%-6.4%。全球的增长和全球发达国家的水平相比还是有1-2倍以上的增速,这个就是中国股市的底气。如果说L在下面,那我们整个预测就要下调,但是这个L还是有6%以上的增长,那他出来的上市公司业绩是有保障的。从GDP增速来看,依然在低位徘徊、企稳的状态,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下滑。另外从各个指数的情况来看,现在已经在50%以下,我们要有比较有效的措施来应对这种短期的下滑。

  稳增长的措施有很多很多种,包括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减税降负,包括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包括一系列的扶持政策等等,这些都会相对有效,在2019年会起到一定的作用。2019年我觉得会有上万亿的减税情况会出现。另外稳增长的措施,我觉得这当中每一条不要说现在立即起到效果,但是它终究会起到效果。对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我们实际来看,现在是在不断降低的过程当中,这个是铁一般的事实。还有,我们受众的余额宝收益现在是在大幅度的下行,这个情况也代表了无风险收益的其中一个在下行。

  此外,李大霄认为2440是中国股市第五个历史大底,是政策底和市场底的重合。并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1、流动性宽松;2、房地产调控放松;3、外部环境改善;4、大规模减税降费;支持民企,国企改革提速;5、价值投资时代到来龙头蓝筹股集中化明显;6、“高估五类”原型毕露,减持力量大增,退市增多,新股泡沫减少;7、外资大举配置,MSCI 提速;8、富时罗素 、标普道琼斯纳入,沪伦通数量增加;9、指数化投资兴起,业绩牛强于估值牛,机构化时代到来;10、收阳线。

  卓越的企业家是寥寥无几的,卓越的好股票也是凤毛麟角的,李大霄建议一定要牢牢抓住这些好股票。机会和操作情况来看,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李大霄认为大类蓝筹股要比债券好。上证50和恒生国企作为优先推荐,沪深300作为第二推荐,银行、非银行金融、基建、地产和消费,这当中不要忽视地产板块,地产是被大众忽视的板块,银行是被所有人都不懈的板块,而他们在2019年会给嘲笑他们的人带来更大的嘲笑。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