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股巨震环境中如何防御?这是高盛的看法

2019-01-08 02:18:00 华尔街见闻 

  尽管标普500大盘已从12月24日平安夜的52周新低反弹了近9%,一些华尔街主流大行分析师依旧没有放弃谨慎态度。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Kostin在上周五(1月4日)发给客户的研报中建议,尽管2019年美股有大幅增长的可能性,投资者还是需要小心谨慎,挑选在经济环境不确定时表现更好的个股

  其研报称,考虑到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下调1个百分点后,今年的平均年度GDP增速约为1.9%,通常代表会有正向的股市回报。美股现有的低估值也将带来向上动能,预计2019年底的标普500目标点位是3000点,略高于华尔街的中位数预期2980点,较上周五收盘上涨18%:

  我们的基线场景是美国经济扩张持续,每股盈利EPS增速为6%,标普500市盈率为16倍。当GDP增速放慢不足2个百分点时,1930年以来的历史数据显示,标普指数有81%的机会获得正回报。

  但在交易波动、整体现金配置较低、中国等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苹果公司率先下调营收指引等大背景下,高盛建议投资者增加组合的防御性,持有更高质量的个股:

  “安全边际”更高的企业条件包括:资产负债表强劲、非零的股息分红、有限的对冲基金头寸等。估值比较安全的指标是:当盈利大幅下降时,个股还可以交投在不到历史中位数估值的10%溢价水平。

  此外,由于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已属健康,投资者可以适当增加现金配置,目前这一配置比例处于30年低位。

  据彭博社援引研报中给出的几大个股配置建议,联邦快递、UPS、IBM、美国最大连锁药店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美国最大药品批发商AmerisourceBergen、食品巨头Tyson Foods、CH Robinson全球物流有限公司、Essex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等都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