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联储若像2016年那样暂停加息 收效可能大不如前

2019-01-08 14:35:39 新浪网 
新浪美股讯,对于美联储来说,2019年开局看起来和2016年非常像:当时围绕全球增长的不确定性持续搅动金融市场长达数月。

  新浪美股讯,对于美联储来说,2019年开局看起来和2016年非常像:当时围绕全球增长的不确定性持续搅动金融市场长达数月。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五提到了2016年时的情景,强调必要时央行有能力保持政策灵活性,这不禁让人想起当时美联储几乎一整年时间都维持利率稳定。不过,官员们虽然仍可以选择再度暂停逐步加息,但这一次可能不会有那样平定市场的影响力了。

  在2016年初时,决策者预计当年有四次幅度为25个基点的加息。但随后的股市下跌打乱了政策计划,美联储最终维持利率不变,直至11月份才加息了一次。

  在市场动荡期间,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官员会采取行动,从而推低了长期利率。这继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金融环境从紧。2016年3月,时任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将这种效应称之为美国经济的“自动稳定器”。它确实提供了帮助。美国经济经受住了市场动荡的考验,扩张持续时间创下有史以来第二长纪录。

  利率预期

  时间快速推进到现在,美联储官员们不再享有依赖自动稳定器的福利。美联储官员带着两次加息的预期跨入新的一年,但投资者目前预计今年降息的可能性要大于加息。

  美国银行驻纽约的全球经济研究联席主管Ethan Harris说,这让美联储陷入困境,因为决策者当前并不倾向于降息,政府的其他方面也没有为支持投资者信心提供任何帮助。国会已经陷入僵局,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起的中美贸易战也增加了不确定性。

  “所有压力都压在美联储身上:他们需要拿出让市场感到满意的正确方案。”Harris说。“鲍威尔谈到了经济的基线情境并淡化了风险。我认为这令市场感到害怕。”他指得是鲍威尔在12月19日新闻发布会的表态,导致股市进一步下挫。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