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沪指涨超1% 贸易谈判乐观预期助推美股收高

2019-01-09 13:40:20 新浪网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9:5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早盘,亚太股市普遍上涨。继周二震荡盘整后,沪指高开0.39%。恒指高开1.4%。隔夜,对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推动美股上涨1%左右。

据《环球时报》消息,正在北京举行的中美副部长级贸易磋商磋商8日进行到深夜仍未对外发布消息,双方今日将继续磋商。分析认为,谈判严重超时说明中美两国官员都决心在此次谈判中达成协议。

北京时间8日晚,一些美国媒体每隔一小时就会发出“中美谈判还在继续,仍无确定进展消息”的短讯。特朗普也在推特上表示,“与中国的磋商进行得非常顺利好”。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9:4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8401,较周二官方收盘价升值160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417。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6.8526,调降124点。

截至9:37,美元指数(DXY)报95.74。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上一交易日美元收报95.89,涨0.21%。美元依旧处于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风险资产重获青睐,美债收益率延续上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2.73%,较上一交易日回升3BP(0.03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58%,上涨5BP。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再次将矛头指向美联储,表达了自己对其持续加息的不满,认为低利率环境下美国经济本有望更进一步。

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经济数据看起来非常好,你能想象如果我能拥有像上届政府那样拥有长期零利率环境,提振经济将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而现在我们面临的是货币政策正常化持续快速加息的挑战。但无论如何,我们的市场比2016年要好太多。

本周四(1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亮相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并致辞,投资者将继续找寻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更多线索。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