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政府闹“停摆”独角兽上市也被拖累

2019-01-11 03:24:00 证券时报 

 

    美国政府“停摆”已经接近20天,直接挑战史上最长纪录。与以往不同的是,美国证监会也同时“关闭”,一些备受瞩目的IPO被晾在了一边。

  据海外媒体报道,打车应用巨头Uber和Lyft此前所提交的IPO保密文件至今尚未得到美国证监会的反馈,而这才仅仅是完成IPO注册的第一步。美国政府“停摆”将减缓两家公司上市的进度,具体上市时间取决于美国证监会重开的时间,以及重启后该机构对这两家公司给出的反馈意见。

  此前,Uber和Lyft都已经秘密提交IPO申请。其实,Uber及Lyft这两家公司在业务对战愈演愈烈之际,通过上市融资获得必要的资金支持,对二者日后的竞争非常关键。除此之外,美国市场也将在2019年迎来“超级独角兽”的上市潮。

  据悉,美国一批超级独角兽将在2019年上市,包括Uber和Lyft、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共享住宿平台Airbnb、企业沟通平台Slack等,其中Uber的预期估值将达1200亿美元,Palantir的估值达到410亿美元,Airbnb的估值达到310亿美元;Lyft的估值达15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之间,Slack的估值也将达到70亿美元。

  其实,美国证监会并不是第一次经历关门危机,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在1995年、1996年和2013年,该机构尚能在其他政府部门停摆之时利用剩余的现金继续开放,而今年该机构已经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维持其全部功能的运转。因此,有市场人士预计,今年美股有可能出现史上IPO最冷清的1月,还有很多公司不得不考虑到股市的剧烈波动和政府停摆而推迟原定于今年1月的IPO计划。

  不过,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近日表示,任何一家要上市的公司都喜欢在市场稳定的时候行动,但美股市场的震荡不可能影响Uber的公开上市计划。即使Uber自身并不担心今年上市受到影响,最近的市场行情也在向Uber这类独角兽企业敲响警钟,众多近期在美上市的互联网独角兽企业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美国证监会回应,证监会仍然可以继续推进一部分工作,鼓励IPO申请者与他们联系,要求加快注册申请的处理速度。

  评级机构惠誉发出警告,如果美国持续的政府停摆导致其触及债务上限,并影响制定预算,惠誉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下调该国的AAA主权债信评级。最新消息指出,北京时间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的会谈以再次失败告终,特朗普“愤而离席”。不过,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在随后的表决中以240票赞成、188票反对的结果重新拨款开放了几个联邦机构,本次表决的结果将使美国财政部、证监会等金融服务机构重新开放,美国民主党人希望继续向白宫施压,以寻求结束目前的政府关门状态。此外,美国众议院计划在本周接下来的时间里对另外三项拨款法案进行表决,以寻求恢复农业部、内政部、交通部、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美国环境保护局以及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正常运转。(吴家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