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涨停秘钥 | 警惕次新现分化行情 三类股有望接力暴涨

2019-01-14 10:12:09 和讯名家 

  导读:

  周末证监会对首日上市新股44%涨幅建议取消的言论引发投资者对次新股这块的关注,之前也提到次新股可能会受到新疆交建的连板影响,会出现次新股和新疆本地股行情。目前来看,就算新疆交建连板失败,可能也会有其他次新股出来接力,分化会出现,但是不会这么快结束。而且现在盘面中除了次新股外,热点还是比较多的,由5G分化带来的车联网+物联网是目前市场中的一个热点,光伏板块也有不少股在延续人气,另外就是关于氢能燃料电池,周五同样出现集体爆发。虽然军工+特高压出现高位的调整,这也只是受到板块龙头股的回调所致,接下来还是盯紧各个板块中龙头股的反应,龙头+热点+超跌+小市值+低价仍是可以继续关注的焦点。

  次新股:

  点评:新疆交建的连板,正是从基建板块延伸到了次新股,而且次新股板块中助攻各个较多,贝通信+中铝国际+蠡湖股份等都成功助力次新股板块。目前需要关注新疆交建的连板效果,和这些首板个股能否连板,即使新疆交建出现连板失败,估计在周末信息的刺激下,和首板个股的配合下,次新股在最近也应该不会表现的太次。而如果再配合叠加概念,可能会走的更好!

  基建+新疆:

  点评:新疆交建目前已经成功点燃了其他板块的热情,基建概念也在新疆交建的带动下,继续处在热点行列。目前基建概念和之前的特高压有点类似,龙头股一路高歌,其他股没有太多连板,未来还是关注新疆交建的走势为主。

  车联网+物联网:

  点评:车联网+物联网都是5G场景应用的发酵,目前也已经出现连板个股云意电气(300304,股吧)。从板块力度来看,整体表现偏强,也是周五领涨的题材之一,当然,现在的车联网+物联网从人气上还是比次新股差一些,但是作为助攻板块,也是资金较好的选择。

  5G+物联网:

  点评:5G再次回到热点,主要是因为延伸板块的走强。东方通信(600776,股吧)的调整并没有影响5G中低位个股的表现,只是现在5G中还没有一个龙头股带动,这也使得5G走的不会像之前那么容易参考。5G可能会一直在热点行列,但是不会成为最热的板块,毕竟5G是一个持续性的概念。

  氢能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

  点评:受到政策影响,氢能燃料电池周五出现爆发,目前板块中的雄韬股份(002733,股吧)也已经出现两连板,双重因素刺激了氢能燃料电池的爆发,目前的板块龙头暂定为雄韬股份。板块利好程度和持续性仍然参考龙头股的走势!目前雄韬股份+华昌化工(002274,股吧)+蠡湖股份(带次新属性)这三只较为强势。

  光伏:

  点评:光伏板块中连板个股较多,但是首板个股并没有太多的出现,这还是和市场的资金选择有关,次新股+车联网吸引了市场中资金,也使得光伏助攻个股减少。如果按照目前市场资金的选择看,次新股+车联网将和光伏形成跷跷板,形成此消彼长的概率较大,光伏的持续性就需要再观察。

  超跌+低价:

  点评:低价+超跌+小市值一直是市场的隐藏主线,特别是最近市场中表现的个股,大多来自这些概念,而如果在叠加其他热点属性,走势可能会更强些。

  特高压+军工:

  点评:特高压+军工的龙头出现调整,整个板块也就显得有些弱势了,目前军工中的宝塔实业(000595,股吧)是五连板,如果能继续走强,可能还是会带动整个板块走强。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刘朝 执业证书:A068061705000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