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巨丰收评:权重股推升指数 市场呈普涨格局

2019-01-15 15:10:49 和讯股票 

  【盘面简述】

  周二,两市震荡反弹,股指涨逾1%,市场呈现普涨格局。行业板块:券商、酿酒、软件、电子信息、保险、水泥建材等涨幅居前;煤炭、黄金小幅回调。概念板块:工业互联、机器人(300024,股吧)、超级品牌、人工智能、国产软件、数字中国、量子通信等涨幅居前。

  大盘重新进入超跌后的反弹周期,投资者可以重点跟踪反弹龙头品种。

  【板块方面】

  工业互联板块大幅拉升:蓝英装备(300293,股吧)、远光软件(002063,股吧)、黄河旋风(600172,股吧)、罗博特科、东土科技(300353,股吧)、沈阳机床(000410,股吧)、维宏股份、赛意信息涨停。券商板块拉升3%:中信建投天风证券涨停。

  【消息面】

  1、降准释放7500亿元 央行存“锁短放长”倾向

  央行1月初宣布,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目前来看,第一批降准释放资金如期而至,将释放资金约7500亿元。

  2、QFII额度翻倍 更多外资将来A股“扫货”

  近期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政策越来越密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姿态,海纳百川的胸怀吸引各路英豪尽欢颜。在时隔五年QFII总额度还有1/3富余背景下,外汇管理局就实施翻倍式扩大规模举措,由此可以看出,管理层为未来市场进一步开放预留下充足的缓释空间。

  3、世界三大指数公司纳A 一年半内有望提供5400亿元增量资金

  日前,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表示,外资去年净流入A股达到了3000亿元,今年预计规模会进一步的增加,6000亿元是可以预期的。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震荡反弹,股指涨逾1%,市场呈现普涨格局。行业板块:券商、酿酒、软件、电子信息、保险、水泥建材等涨幅居前;煤炭、黄金小幅回调。概念板块:工业互联、机器人、超级品牌、人工智能、国产软件、数字中国、量子通信等涨幅居前。

  工业互联板块大幅拉升:蓝英装备、远光软件、黄河旋风、罗博特科、东土科技、沈阳机床、维宏股份、赛意信息、沈阳机床、中元股份、宇环数控等涨停,秦川机床(000837,股吧)、宝信软件(600845,股吧)、海得控制(002184,股吧)、安控科技(300370,股吧)、剑桥科技、赛摩电气(300466,股吧)等涨幅居前。

  券商板块午后继续拉升:中信建投、天风证券涨停;长江证券(000783,股吧)、长城证券华鑫股份(600621,股吧)、第一创业国海证券(000750,股吧)、国泰君安兴业证券(601377,股吧)、中信证、南京证券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等涨逾3%。

  酿酒板块午后涨幅扩大:舍得酒业、青岛啤酒涨停,古井贡酒(000596,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酒鬼酒、顺鑫农业(000860,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水井坊、口子窖(603589,股吧)、五粮液(000858,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重庆啤酒(600132,股吧)等涨逾4%。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题材股和大金融等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周一大盘高开低走,妖股风范股份(601700,股吧)、新疆交建巨震带动5G、创投、特高压、次新股跳水;燃料电池走强,并产生新的妖股雄韬股份(002733,股吧)。周二券商推升指数,工业互联板块掀起涨停潮;煤炭、钢铁、燃料电池一日游。总体看,市场处于超跌之后的反弹周期,板块轮动较快,近期基本上一天2个热点,但持续性不强。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