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独董提示两项重大风险 *ST毅达股价坐过山车

2019-01-16 01:37:0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灿

  由于信披违规,在1月10日收到上交所监管通报后,*ST毅达(600610)并未“悔改”,相关责任人仍未与上交所主动取得联系。

  1月15日,*ST毅达发布公告,公司四名独立董事对公司面临的重大风险事项进行了说明,涉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风险以及股票暂停上市风险。

  具体来看,2018年3月23日,*ST毅达公告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其后,*ST毅达又在2018年5月9日公告,再度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同样是因为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ST毅达独立董事指出,截至目前,上述两起证券违法调查尚在进行中,如公司因证券违法事项被证监会最终认定,给予行政处罚,并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则根据上交所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存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股票暂停上市风险方面,由于*ST毅达2017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已经导致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无法表示意见的内容包括由于公司丧失了控股子公司福建上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控制权而未能实施审计等共计6项。

  *ST毅达独立董事认为,鉴于*ST毅达因2017年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公司2018年财报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在2018年年报披露后暂停上市。

  *ST毅达目前生产经营已经停滞。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收入为0,亏损2174万;而公司2017年同期收入为4.4亿元,实现净利润58万元。

  就在上交所向*ST毅达1月10日发出监管通报当日,黄皓辉、任一、郑明、程小兰四名独立董事就试图与公司联系。从独立董事的说明来看可确认以下细节:包括*ST毅达新上任董事长从未与任何一名独立董事联系过;原联系人黄新浩已辞职,不知道公司情况等。

  上交所的监管通报重点在于督促*ST毅达尽快恢复信息披露有效来源,直指*ST毅达信息披露不及时等问题。*ST毅达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目前未建立与上交所的有效信息披露联系,不能及时披露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这一情况性质严重,可能对投资者决策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并提醒投资者充分了解公司股票的投资风险,谨慎、理性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29日,*ST毅达公告了信达证券通过司法裁定强制划转股份的方式取得公司2.6亿股的事项,从今年1月2日开始的7个交易日中*ST毅达6次涨停;1月11日*ST毅达早盘涨停,但随后迎来天地板。截至昨日收盘,*ST毅达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收盘报2.08元/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