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旭集团:技术雄厚产业稳健 优质龙头民企倍受资金青睐

2019-01-17 13:37:19 和讯名家 

  《投资时报》记者 杨帆

  1月8日,东旭集团与北京农商银行在京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东旭集团与下属企业共同获得20亿元意向授信。除此之外,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北京农商银行还将成立专属服务团队,围绕融资支持等领域,助力东旭集团提升市场价值,增强发展后劲。

  此前不久,东旭集团还刚刚与国开行等银行签订协议,共计获得800多亿元授信。公司还与国开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甘肃银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等多家银行建立总对总战略合作。这都为东旭集团产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近期,中央政府三令五申强调加大对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李克强总理2019年开年视察三大行并在银保监会召开座谈会,彰显在新的一年中国政府支持民营企业的决心。央行于同一天宣布较大幅度降准1%,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这将大大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与此同时,相关降税减费政策据传也在酝酿出台,多个利好为民营企业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事实上,东旭集团在2018年以来就表现出较强的融资能力。该公司于2018年9月、10月分别成功发行26亿元、9亿元公司债。除此之外,东旭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东旭光电(000413,股吧)和东旭蓝天市净率已经低于1,双双达到近两年来最低点,股价被严重低估,难有下跌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嘉麟杰(002486,股吧)因其较大发展潜力备受资金青睐,多次涨停。

  据了解,东旭集团系以实业报国为发展理念的多元化高科技民营企业集团。公司在光电显示领域多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成为中国本土最大、全球第四的液晶玻璃基板制造商,重新定义市场格局。与此同时,东旭集团协同主业发展优势,积极布局石墨烯、新能源汽车等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战略新兴产业,取得了极大成功,业绩连年大幅增长。

  就在东旭集团与北京农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同日,东旭集团液晶玻璃基板和盖板相关技术项目分别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突显出国家对该公司强大的科研实力和行业龙头带动作用的认可。因此,雄厚技术积淀与稳健发展态势都成为集团获取资金青睐的保障。

  随着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以及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市场逐渐由资金荒转为结构性资产荒,拥有雄厚科研实力和未来发展前景的龙头民营企业再次成为资金广泛追捧的对象。东旭集团在融资和科研两个领域同时赢得2019开门红,成为结构性资产荒下优质民企具有明显吸金优势的最好例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投资时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