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出场费50万/天,严宽出演《破冰行动》梦破碎,两家影视公司对簿公堂

2019-01-20 12:21:56 和讯股票  西贝

  近日,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发布有关上海鑫池影视文化工作室(以下简称为“鑫池工作室”)与霍尔果斯欢乐海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欢乐海洋公司”)演出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被告欢乐海洋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鑫池工作室违约金200万元,支付律师费135261元,同时,法院驳回了原告鑫池工作室的其他诉讼请求。

  事由:合作拍摄电视连续剧《破冰行动》

  拍一部电视连续剧出场费2650万元,超出合约期限之后,一天出场费高达50万

  2017年5月18日,欢乐海洋公司与鑫池工作室签订《演出服务合同书》,约定:鑫池工作室艺员为严屹宽(原名严宽);双方洽谈有意拍摄电视连续剧《破冰行动》(以下简称该剧),艺员严屹宽在该剧中担任领衔主演,扮演“李飞”角色,该剧拍摄的合约周期为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10月13日,艺员严屹宽演该剧服务费总额为2650万元。合同要求签订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欢乐海洋公司向鑫池工作室支付服务费总额的20%,计(含税)530万元,鑫池工作室艺员进组工作之日起3日内,欢乐海洋公司向鑫池工作室支付服务费总额的30%,计(含税)795万元……。

严宽(资料图)
严宽(资料图)

  合同要求,超合约周期工作的日服务费按照每工作日(含税)50万元的标准向乙方支付超期服务费。

  合同还要求,如任何一方违反本合同任何一项规定且在收到对方书面通知后的合理期限内仍未纠正其违约行为并得到对方认可的,守约方有权要求违约方赔偿守约方由此产生的损失,若因违约导致合同目的无法实现的,守约方有权随时解除本合同;如甲方无故解除本合同,甲方仍需将本合同约定的全部服务费支付给乙方并赔偿乙方因此而遭受的全部损失,如乙方无故解除本合同,乙方应将所得服务费全部返还甲方并赔偿甲方因此而遭受的全部损失;任何一方因违约而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对方要求损害赔偿时,违约方赔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违约金、实际损失、因此而支付的调查费用、律师费用以及交通、通讯费用等。

  违约:与政府宣传导向不一致

  但世事难料,每一件事情的发展总会一波三折。

  合同签约后,甲方并没有如期按照合同给乙方支付相应费用,使得乙方在合同生效后的第七日(2017年7月8日)向甲方发出了《履行合同通知书》,欢乐海洋公司未依约向鑫池工作室支付首笔20%的服务费;现合同约定的拍摄周期起始时间已过去一周,欢乐海洋公司仍未依约支付先期20%服务费并安排鑫池工作室艺员进组拍摄,要求欢乐海洋公司三日内支付鑫池工作室服务费总额的20%,计(含税)530万元。乙方艺员进组工作之日起3日内,甲方向乙方支付服务费总额的30%,计(含税)795万元……

出场费50万/天,严宽出演《破冰行动》梦破碎,两家影视公司对簿公堂

  2017年7月10日,欢乐海洋公司向鑫池工作室发出《终止履行合同通知书》。称电视连续剧《破冰行动》因部分情节与政府相关宣传导向不相符,导致该剧本进行修改,何时能拍摄目前尚不能确定,故不能继续履行双方协议,为避免造成双方不必要的损失,欢乐海洋公司建议终止双方签订的演出服务协议。

  乙方在收到甲方出具的终止履行合同通知书后,双方并没有如何解决问题作出更多的沟通,从而导致双方的合作进一步走向破裂。

  在合同期结束后的两个月后,2017年12月2日,鑫池工作室向欢乐海洋公司发出《履行合同通知函》,要求欢乐海洋公司赔偿鑫池工作室本合同全部服务费2650万元。

  2017年12月5日,欢乐海洋公司再次发出《关于终止履行合同通知函》。称,因该剧被公安部列为重点剧目,故该剧本需报公安部相关部门审核,目前欢乐海洋公司根据公安部的意见正在修改剧本,该剧到现在尚未开机也是因为剧本还没有修改到位,故不能继续履行双方协议,为避免造成双方不必要的损失,欢乐海洋公司建议终止双方签订的演出服务协议。

  可是让人蹊跷的是,一方面,欢乐海洋公司称涉案的电视剧尚未开机,但是判决书显示,欢乐海洋公司表示该电视剧已经开始拍摄,相应的演员并非严屹宽。

  判决:欢乐海洋公司赔付200万违约金

  对于鑫池工作室提出的各种主张,法院认为,本案争议的焦点为主管部门对剧本进行审查并不属于不可抗力,欢乐海洋公司认为情势变更的情况并非无法预见,法院最终都没有予以采信。

  双方的合作因欢乐海洋公司的原因无法继续履行,法院认为,欢乐海洋公司的行为构成违约,应当承担违约责任,但是双方约定的违约金计算标准过高,鑫池工作室并未就损失进行举证,且欢乐海洋公司于2017年7月10日建议终止合同后,鑫池工作室并未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损失的扩大。

  最终,法院酌定欢乐海洋公司的违约金数额为200万元。

  被告法人刘燕军:任职18家企业

刘燕军(资料图)
刘燕军(资料图)

  资料显示,欢乐海洋公司的董事长刘燕军著名演员,制片人,擅长婚姻类电视剧制作,曾于2002年负责拍摄了《结婚十年》,收视率创了榜首,此片播出后,引起了六七十年代出生人群的极大关注与反响,2003年制拍摄了《中国式离婚》,主演了《刑警使命》、《幸福生活》等著名电视剧。

  和讯股票从企查查查阅资料显示,目前刘燕军任职18家企业,主要分布在北京(10家,包括北京恒河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浙江(2家,包括畲江东阳三合润景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其他(6家,包括霍尔果斯欢乐海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

出场费50万/天,严宽出演《破冰行动》梦破碎,两家影视公司对簿公堂

  从关联公司的股权控股结构图可以看出,刘燕军通过三种路径掌控着18家公司83.6%的股份所有权。

  据了解,严宽为鑫池工作室的投资人(艺名为“严屹宽”),刘燕军为欢乐海洋公司的董事长。近年来,欢乐海洋公司拍摄的电视连续剧、电影如下:

  《黄土高天》:是由阚卫平执导,董勇、王海燕、王伟、嵇波领衔主演的农村题材剧。《黄土高天》是由阚卫平执导,董勇、王海燕、王伟、嵇波领衔主演的农村题材剧。

  《虎父犬子》:该剧汇集了韩童生、陶慧敏、张晨光等极具实力的戏骨级明星,以及经超、张佳宁、甘露、王子等颜值爆表人气爆棚的鲜肉明星。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