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休整后或迎超级“红包”行情 影视旅游望成下个风口!

2019-01-26 19:12:54 和讯名家 

  从近期来看,市场出现冲高回落,实际上是对前期上涨的一种回落修整。由于近期市场持续的反弹,短期内积累部分获利盘,而股指在经历持续性上涨后,也面临新的技术压力,此时市场出现调整,部分则是由获利盘的抛压所致,另一方面也是由主力资金的调仓所引发。

  当前来看,市场在冲上2600点后出现上涨乏力,主要是由于没有新增量资金的进入,同时,大金融板块没有出现共振,形成合力推动市场上涨。而前期持续性热点退潮,部分获利盘高位抛压兑现利润,加之股指短期上行后面临120线技术压力,因此,多重因素引发市场调整,在节前的市场应属于正常的修整。目前来看,市场节前短期回调或在为节日前后的红包行情做准备,一方面市场需要新的亮点呈现,另一方面,市场需具备一定的上升空间,只要两者具备,后期市场才会出现新的反弹空间和投资机会。

  近日来看,市场对于大消费炒作偏爱有加,特别是白酒股的炒作超出一定预期,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古井贡酒(000596)、今世缘(603369)、水井坊等中高端白酒被市场持续炒作后出现一定涨幅,成为短期市场持续性热点,而随着白酒板块的集体回落,市场也在挖掘新的消费题材机会,食品饮料、家电中部分绩优白马在此次的大消费炒作中跟风活跃,双汇发展(000895)、西王食品(000639)、伊利股份(600887)、格力电器(000651)、老板电器(002508)、海信家电、美的集团个股短期呈现走强,以远远跑赢同期市场,而对于大消费行业机会的挖掘,个人认为,短期还没有结束,除了对传统意义上的食品饮料、家电、白酒板块炒作外,纺织服饰、休闲娱乐、旅游酒店、影视传媒等行业也将出现阶段性机会。

  春节假期历来被认为是一年当中最主要的黄金期,特别是对影视传媒行业来讲,近30%的票房来源于春节黄金档,在此期间,各家传媒公司也将大力宣传和推广各种的贺岁电影,据相关报道,截止目前,春节假日期间共14部影视作品将上映,《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流浪地球》、《神探蒲松龄》、《廉政风云》等电影将在节日期间抢占黄金档,此外,动画电影《熊出没》与《小猪佩奇过大年》也将上映,为小朋友带来假日动漫盛宴,因此影视传媒板块有望成为下一个市场炒作的风口。

  受益于景区门票降价、高铁开通、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加等有利因素,国内民众出游意愿大幅提升,业内预计2019年春节旅游过年人次将超4亿,出境游人次将近700万。根据携程跟团游、自由行截至2019年1月7日的订单数据,80、90后中产阶层携全家旅行过年成为出游主力军,近5成订单选择提前出发或者延后返回拼假出游。从各假期的旅游收入来看,假期天数越长,带来的旅游花费呈几何倍数增长。由于春节是唯二的长假之一,国庆的旅游收入占全年10%以上,目前春节的旅游出行比例仍有提升空间。

  文章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