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舍得酒业2018年业绩预增129%-150% 净利超前五年总和

2019-01-28 17:31:06 和讯股票 

  2019年1月28日下午,舍得酒业发布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

  经初步核算,舍得酒业预计在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为33,000万元到36,000万元,同比增长129.85%到150.75%。根据测算,舍得酒业每股收益在0.98元到1.07元,继续保持每股收益的增长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舍得酒业2018年的33,000万元到36,000万元净利润,不仅增速大幅领先其他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白酒上市公司,还一举超过前5年净利润总和,创下近6年净利润新高。

  净利润高速增长的背后,是舍得酒业品牌价值大幅提升、经销商快速增加、渠道快速扩充、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企业改制两年多来的效能逐步释放。

  舍得酒业方面指出,“在母公司天洋集团的引领和赋能下,在2018年大力推进营销改革,积极进行产品梳理和渠道变革,重新激活能量,不断提升企业的生命力和竞争力,最终迎来业绩和利润的加速增长态势。”

  以此为标志,舍得酒业用企业史上最佳收益宣告两年调整期圆满收官,为未来三年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奠定坚实基础,在向中国白酒第一阵营冲击时更显底气和自信。

  精准预判行业趋势产品矩阵聚焦中高端市场

  目前,中国白酒市场容量超过6000亿元,名酒所占份额不足4成,舍得酒业预判未来5-10年消费升级将成为白酒市场增量的主要驱动力,主要特征为行业马太效应进一步显现,价位重心上移,名酒所占份额有望扩充到60%以上,其中,300-700元次高端的年扩容速度更是超过20%,未来3-5年市场规模则将增长到800-1000亿元。行业专家判断:未来3-5年,次高端白酒的持续扩容将继续成为白酒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为了顺应市场发展趋势,舍得酒业果断重新进行企业顶层设计,重塑组织。

  取舍之间,方显智慧。舍得酒业用“舍短暂,得长远”的空杯心理,大刀阔斧地对既有产品结构实施改革,彻底关掉千余低端的贴牌定制产品。

  失之东隅,得之桑榆。轻装上阵的舍得酒业在产品矩阵上更加聚焦。2018年,公司推出的高端产品智慧舍得正在快速成为600元以上价位段的明星单品,持续助推舍得品牌形象提升,公司零售价400元以上核心战略单品品味舍得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其它同价位产品,共同助推营业收入和利润比翼双飞。

  得益于天洋在文化、人才、资金、管理、营销等方面的资源注入,舍得酒业迅速完成营销总部从成都向北京的“智慧搬迁”,还开创性地提出颠覆营销,用互联网思维及文化艺术的手法重塑品牌,实现品牌向“中国智慧”的升级。

  从自主IP《舍得智慧讲堂》全新升级,到舍得酒业走进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近40场国际型或国家级高端论坛,再到打造全新TVC《中国智慧篇》,贴片时代正剧《大江大河》,以及中国首部诗乐舞剧《大国芬芳》、舍得艺术中心落地等一系列颠覆性动作,每一次对“中国智慧”的诠释和表达,舍得的品牌价值都能得到大力提升。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显示,舍得酒业拥有的“舍得”+“沱牌”的双品牌价值位居白酒行业第三位。

  舍短暂得长远舍得酒业确保永续良性发展

  现在,舍得酒业已然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正进入更加波澜壮阔的三年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之路,产品品质精益求精,品牌矩阵高度聚焦,销售政策执行到位,营销团队组织完善,将成为迎接未来挑战的新常态,为确保企业永续良性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大批近两年新招聘的员工经过半年一年的培训,人均产出逐步增加,优化后的团队效能开始显现。

  为了让公司战略得到完整贯彻,让未来的发展更加稳健,舍得酒业再次立足长远,发挥了“舍短暂,得长远”的“中国智慧”。

  蹲下是为了更好的跃起。

  面对前3季度的超速发展,舍得酒业在最后一个季度有意识地主动放慢了前进节奏,对市场实施了短期控货限价政策,以调控市场供需结构,保障市场良性健康发展。

  舍得酒业高管表示:“改制带来的红利是长期的、可持续的,舍得酒业在产业链上游积累的品质和技术优势,可以支撑公司未来数倍量级规模增长。”

  另据了解,舍得酒业接下来将有大动作,最终形成以吞之乎为塔尖、舍得为腰部,沱牌为基石的金字塔产品阵型,以最短的时间冲进白酒第一阵营。

  有分析指出,随着价格差异化战略的逐步展开,再叠加股权激励制度的正面效应,舍得酒业已然打开一个增长强劲的发展通道,前景必将更加光明!华创证券就在新近制作的投资报告中,推荐投资人重点关注舍得酒业、贵州茅台(600519)、泸州老窖(000568)和五粮液(000858)等名酒企业。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