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海航创新二股东大新华实业股份质押比例超99%

2019-02-13 19:38:16 新京报  王真真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真真)2月13日,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创新”)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上海大新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实业”)将其所持的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A股2300万股股份与东吴证券(601555)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365天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该部分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6%。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的初始交易日为2019年2月12日,到期购回日为2020年2月12日,已在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相关手续。

  据了解,大新华实业是海航创新的第二大股东,共持有海航创新流通A股1.16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97%。本次质押后,大新华实业累计质押股份1.168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9.92%,占公司总股本的8.96%。

  据公告,除本次质押股份外,大新华实业还有4笔股份处于质押状态。

大新华实业所持股份的质押情况(图源:海航创新公告)
大新华实业所持股份的质押情况(图源:海航创新公告)

  海航创新方面表示,大新华实业财务状况和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此次股份质押主要为补充企业流动性资金需求,该公司的还款来源为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等。

  截至2月13日,大新华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海航旅业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共持有海航创新股份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合计已质押的股份数量为3.88亿股,占大新华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海航旅业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共持有公司股份的99.507%,占公司总股本的29.8%。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