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都证券:春季修复主逻辑有望强化

2019-02-15 13:21:19 和讯网 
    核心观点:


1、春季躁动行情启动。一月外缓内稳,全球风险偏好提升,驱动A股春季躁动行情;主要修复动力源(600405)自:一是外部环境缓和,中美经贸休战谈判、美联储政策立场转鸽,提振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主要风险资产普遍自去年底显著下跌中修复反弹;二是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高层密集释放宽货币宽信用扩财政、稳投资促消费等逆周期政策信号,叠加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加快落实、A股纳入国际指数扩容提比预期兑现临近,境外中长线资金加速净流入。以上市场环境下,一月市场风格大盘蓝筹强于中小盘成长股。


2、二月展望:春节假期内外有所扰动,但春季修复主逻辑有望强化。中国农历新年春节假期,非美经济疲弱及贸易摩擦趋紧担忧,全球主要风险资产普遍回调;此外,春节假期国内吃喝玩乐等主要消费增速均呈现放缓,旅游、零售餐饮、观影人次等同比增速均不同程度放缓,进一步印证当前经济趋缓压力。以上春节假期内外压力因素,或对市场短期有所扰动,但春季修复主逻辑有望强化,包括宽货币宽信用效果逐见成效、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正加快推进落实、美联储为首的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趋于宽松、月底中美经贸谈判有望落实休战共识等,从而驱动春季修复行情有望延续。


1)春季修复主逻辑强化之一:宽货币宽信用效果逐见成效12月社融存量、M2增速底部企稳甚至略微反弹,初步表明此前宽货币、稳杠杆政策优化调整后的效果初显;同时,近两月表外融资降幅收窄,债券融资改善,信用利差收窄,也进一步表明宽货币宽信用效果初显。


而1月央行创设CBS支持商业银行发行永续债,以补充银行资本金,提升银行的信贷投放能力与意愿,同时今年提前下达并启动地方债发行,均旨在进一步疏通货币传导机制,恢复信用融资环境。预计1月乃至一季度的社融、M2同比增速有望底部企稳甚至缓升,宽货币宽信用效果巩固。


2)春季修复主逻辑强化之二: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正加快推进落实,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韧性的资本市场的效果或逐步显现。


在高层对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部署与要求下,目前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正加快落实,重点通过优化交易监管提升市场活力(去年四季度起已快速修订完善了并购重组、股票回购、停复牌制度、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松绑股指期货限制等新规,且近日正研究修订证券公司风控指标,拟通过逆周期调节支持券商加大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完善融资融券交易机制、交易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新规等),实施科创板与试点注册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大引入中长线资金以培育价值投资者等三大举措,近期正加快推进落实。而近日证监会换帅,或预示将加快落实资本市场制度改革部署要求。而在以上系列深化改革落实中、旨在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效果或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