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健盛集团:优质产能供给缺口铸就成长型制造龙头 强烈推荐评级

2019-02-15 16:47:34 和讯网 
    健盛集团(603558)为全球棉袜制造第一大企业,2013年以来布局越南产能、向上游产业链延伸、收购俏尔婷婷等变革后加深了公司的效率壁垒、客户壁垒,在行业本身较弱势(规模小、高分散、低毛利)的背景下,进一步凸显了其在全球的稀缺性,致使订单饱满。公司规模仍小、市占率仍小、具备较为明确的成长性的同时,越南产能快速投放时的税收优惠将使利润成长在免税期进一步加速,我们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健盛集团将维持较快成长。


业绩:维持高成长,2017年以来加速。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11.38、1.32亿元,同比增71.44%、26.91%,除去2016年因单一客户业绩调整致短期波动外,整体业绩成长稳健。


2012-2017年营收、归母净利润CAGR分别达20.66%、15.13%。


2017年9月并表俏尔婷婷叠加新客户订单放量、部分客户订单回归致2017年以来业绩高成长。2018Q1-Q3健盛集团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达11.44、1.74亿元,同比增50.39%、67.59%。


公司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50%-90%。


公司:客户优质,效率壁垒稳升。(1)客户优质:公司客户包括优衣库、迪卡侬、太平洋(601099)等优质客户,主要客户合作超过10年,新客户持续增加(耐克、GAP等)。(2)打造无缝内衣第二主业:2018年9月并表无缝内衣优质龙头俏尔婷婷,承诺2017-2019年扣非净利润业绩分别达6500、8000、9500万元,2017年已完成业绩承诺、预计2018年业绩增长无虞。(3)产能:2018年公司棉袜总产能、越南产能、无缝内衣产能分别达3亿双左右、1.2亿双、2400万件左右,预计越南产能持续增长,国内产能持续提效,现有计划产能满产后预计棉袜、无缝内衣产能将提升至4.1亿双、4200万件左右。(4)产业链向上游延伸:公司上游产业链逐步延伸至辅料生产、印染环节,带动最快交期达21天,效率壁垒明显。(5)产品优质、重视研发:公司棉袜、无缝主要引进罗纳地、圣东尼等优质机器,产品质优,2016年以来公司研发费用高速增长,2018Q1-Q3研发费率2.55%,较2015年提升1.62pct。


行业:小而散,竞争优势凸显。(1)规模及趋势:我们推算健盛集团对应的全球棉袜、无缝内衣高端市场规模约600-700亿人民币,规模有限。其中无缝内衣因其舒适性、标准化等特性,渗透率仍有提升空间。(2)竞争空缺:①我们预计健盛集团对应的高端棉袜、无缝内衣市场的市占率约2%左右;②全球出现明显产业集群,浙江占据主要地位,中国浙江诸暨市大唐镇、义乌市分别占全球棉袜、无缝内衣产能30%左右,行业高度分散,如大唐镇棉袜交易额平均每年百亿左右却拥有上万家企业,过亿企业仅丹吉娅一家;③棉袜主要对手为土耳其GELAL、浙江梦娜、北京快鹿织造等,均距健盛集团有较为明显的差距。


无缝内衣主要竞争对手为以色列TEFRON、美邦纺织、棒杰股份(002634)、博尼股份等,客户差异明显,对俏尔婷婷影响有限。结论:


高质量、产能、快交期、并且能够同时供应棉袜、无缝内衣的优质供应商全球范围内明显较少,优质产能稀缺,竞争空缺明显,健盛集团受益。(3)越南税收优惠明显,人工成本低廉,纺织赴越布局产能成为趋势:主要经济区、高科技区按照15年内10%所得税率,并施行“4免9减半”,部分工业区按照15年内20%税率施行“2免9减半”政策,申洲国际天虹纺织、鲁泰、百隆东方(601339)、华孚时尚、健盛集团等公司均在越南布局产能。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3/2.68/3.37亿元,同比增长61.79%/25.81%/25.76%,对应P/E为20.74/16.49/13.11,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越南政策变化,(2)汇率变动,(3)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4)客户订单转移。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