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分众传媒:展现长期发展信心 推荐评级

2019-02-18 15:47:25 和讯网 
    事件:


1、公司公告调整回购股份事项:用途由“优先用于员工股权激励,不排除注销部分股份”调整为“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回购总金额由上限30亿元,调整为15-20亿元。截至2019年2月14日,公司累计已回购1.72亿股,合计约11亿元。


2、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对象包括董监高、核心员工不超过100人,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回购股份等方式,筹集总额不超过3亿元,存续期48个月,锁定期36个月。


3、聘任江南春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江南春。


点评:


1、明确15-20亿回购用于员工激励相关,首期员工持股计划或锁定3年,展现长期发展信心:公司明确15-20亿回购用于员工激励相关,包括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计划。截止2月14日,公司已回购1.7亿股,总金额11亿元,均价6.4元/股,低于2月14日收盘价6.65元/股。我们认为,首期3亿元员工持股计划最高出资金额2000万元,人均出资金额300万元,且锁定期或长达3年,体现核心高管及员工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的信心。


2、市场对于新一轮扩张周期对19H1业绩的影响已有较充分预期,关注收入端边际变化:我们预计截止18年末公司楼宇媒体资源数量达260万+,同比增长超过70%,在战略不变的前提下,相应的租金、运营人员薪资、折旧费用较为刚性。公司从18Q2开始加速资源扩张,19H1相对应的18H1成本基数较小,加之18H1世界杯营销旺季原因使收入基数较高,对19H1业绩造成一定压力,但由于前期公司已充分阐释发展规划,市场对此预期已较为充分。若宏观复苏,在经营杠杆的作用下,如公司收入增速提升至临界点,利润增速将快于收入增速,强烈建议关注收入端变化。


3、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调整18-20年净利润预测为59.7/54.6/59.8亿元,EPS0.41/0.37/0.41元,对应PE为16.4/17.9/16.3X。我们仍看好生活圈媒体,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周期变化、广告行业不景气、行业竞争加剧、人才流失、业绩不达预期、租赁成本提升、人力成本增加、补贴不达预期、应收账款回收、坏账损失增加、解禁减持带来的市场波动、估值中枢下移等。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