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桐昆股份:扩产80万吨差异化涤纶 推荐评级

2019-02-18 16:19:23 和讯网 
    投资要点:


启动差异化涤纶产能建设,加速产能扩张。公司14日发布公告,启动恒腾四期30万吨/年绿色纤维以及50万吨/年超仿真纤维产能的建设。


恒腾四期由子公司恒腾在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投资9.91亿元,建设2年完成。预计项目投产后营业收入达到29.7亿元,贡献净利润1.87亿元;超仿真纤维产能由恒超化纤在桐乡市投资19.20亿元,建设2年完成,产品主要包括绿色智能化各类超细旦、细旦的POY纤维、FDY纤维。预计项目增加营业收入49.6亿元,贡献税后利润3.1亿元。


新建设的产能均为差别化纤维,在增厚公司业绩的同时有助于公司提升产品竞争壁垒。


建设东洋口石化聚酯一体化项目,坚定走一体化道路。公司计划在江苏东洋口港开发区投资建设石化聚酯一体化项目,投资总额达160亿元,形成年产2*250万吨PTA、90万吨FDY以及150万吨POY的产能。预计项目一期和二期的建设时间分别为2019年12月-2022年12月、2013年12月-2025年12月。目前公司拥有570万吨涤纶长丝产能,并有90万吨涤纶产能在改造中,预计2019年总产能将达到660万吨,超额实现公司此前的扩产计划。公司近两年依靠着领先的生产技术和规模,加速涤纶长丝产能扩张,产能增长约160万吨;预计到2021年,公司涤纶产能将至少再增长170万吨,产能增幅达到30%,这将有力促进行业格局变化,利好PTA-涤纶环节的议价能力提升。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计划建设的项目体现了公司长期的发展战略——在石化一体化的道路上做大做强,利用资本和规模优势加速行业的整合,逐渐掌握产业链的定价能力。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82、2.04、2.30元,参考同类型公司PE水平,给予公司PE的合理区间为8-9倍,对应股价的合理区间为16.3-18.36元/股,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纺织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新增聚酯产能高于预期;炼化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