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股走高:沃尔玛业绩超预期提振大盘 中概股集体上涨

2019-02-20 10:03:29 新京报  梁辰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北京时间2月20日,延续近期的反弹,美股小幅走高。沃尔玛盘前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并上调股息,提振了股市,而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得以抑制,也推动了当天的涨幅,不过整体在最后一小时内走弱。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北京时间2月20日,延续近期的反弹,美股小幅走高。沃尔玛盘前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并上调股息,提振了股市,而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得以抑制,也推动了当天的涨幅,不过整体在最后一小时内走弱。

  三大股指开盘一小时后才恢复盘初失地,进而转涨,收盘时,三大股指悉数收涨,道琼斯指数为25891.32点,涨幅为0.03%;标普500指数为2779.76点,涨幅为0.15%;纳斯达克指数为7486.77点,涨幅为0.19%。

  经历去年的抛售之后,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八周上涨,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七周上涨,已超越200天线。野村证券表示,股市现在似乎陷入一种“恐慌性买入”情绪,此前一直落后于大盘的投资者,其购买行为有所加强。短期内,这或将推动股市进一步走高。

  沃尔玛本交易日迎来高光时刻,最终涨幅为2.21%。该公司披露第四财季涵盖了假日季,排除汇率变动影响后,总营收同比增长3.1%,而美国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6.8%,创下九年来最好业绩。这一结果消除了投资者对假日购物明显好于预期的担忧。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数据显示,12月零售销售额下滑1.2%,为2009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FAANG”五巨头盘中时集体上涨,但最终收盘时四涨一跌,奈飞涨幅为1.42%,亚马逊涨1.14%,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0.44%,苹果涨0.30%,仅Facebook跌幅为0.13%。

  其中,奈飞将在加拿大多伦多建立新的工作室和办公室,扩大制作规模。亚马逊旗下影视工作室Amazon Studios负责人Jennifer Salke表示,每年将发行30部电影,而另一个部门有声书网Audible已超过有声图书范畴,加入了更多原创内容,推出新的喜剧系列。

  此外,谷歌宣布收购云迁移公司Alooma,后者帮助其他公司将数据从多个来源迁移到一个数据仓库。这笔收购被解读为谷歌计划在云计算领域与亚马逊和微软竞争的一步。不过,谷歌并未透露其支付的具体金额。

  其他主要科技公司中,推特涨幅为1.34%,甲骨文涨0.58%,IBM涨0.49%,思科涨0.45%,戴尔涨0.07%,同时,Adobe跌幅为0.63%,惠普跌0.13%,SAP跌0.07%,微软跌0.05%。

  此外,即将发布财报的流媒体平台服务商Roku涨幅为2.19%,该股盘中一度涨超6%,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有分析称,随着电视消费继续流向流媒体,Roku在国际上的扩张,长期来看仍具有巨大的上涨潜力。

  明星半导体公司涨跌不一,AMD涨幅为1.14%,台积电涨0.97%,应用材料涨0.51%,高通涨0.06%,同时,中芯国际跌幅为0.99%,恩智浦跌0.58%,英特尔跌0.50%,英伟达跌0.44%,德州仪器跌0.27%,博通跌0.10%。

  其中,高通除了发布了第二款5G手机芯片以外,还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些文件,而这些文件指出,苹果为绕开高通专利侵权指控而进行的软件升级,破坏了其针对美国iPhone进口禁令的诉讼。

  值得关注的是,伴随比特币一度涨至4000美元关口,区块链概念股集体大涨,Riot blockchain盘中一度涨幅超过70%,收盘时涨34.82%,Marathon Patent涨35.19%,Overstockcom涨12.27%,迅雷涨18.92%。

  中概股科技公司集体上涨,陌陌涨幅为7.72%,拼多多涨5.70%,腾讯音乐涨5.50%,欢聚时代涨5.50%,360金融涨4.16%,虎牙涨3.14%,京东涨2.84%,搜狗涨2.68%,爱奇艺涨2.48%,阿里巴巴涨2.43%,畅游涨2.12%,微博涨2.04%,搜狐涨2.04%,新浪涨1.56%,蘑菇街涨1.46%,百度涨1.41%,网易涨0.89%,哔哩哔哩涨0.34%,携程涨0.03%。

  有媒体报道称,网易和亚马逊正在推动一项重组,网易考拉将合并亚马逊中国海外业务。该谈判历时数月,由网易考拉主动发起,双方或采取换股的方式,已于2018年底签约,但进展并不顺利。不过,网易和亚马逊中国皆回复记者,不予置评。

  盘前,阿里巴巴对外披露其近日入股中金公司,持有其港股11.74%的股权,占总股本的4.84%。双方将通过入股的防水,结合各自在金融、科技和数据等领域的专长,为客户提供创新、全面的产品及服务。

  一嗨租车宣布,已与Teamsport Parent Limited及其全资子公司Teamsport Bidco Limited在2019年2月18日达成新的私有化协议,签订了一份经修订和重申的协议和合并计划,其股东将获得相当于公司每股普通股6.125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2.25美元的现金,较最初的收购价格减少约9.25%。收盘时,该公司股价涨幅为13.64%。

  此外,有媒体报道趣店汽车金融业务门店大规模缩水,尚在营业的仅有40多家,并援引知情人士称,其大白汽车分期业务目前只是小规模运作,已经没有放大的可能性。不过,趣店本交易日仍上涨1.98%。

  另一方面,触宝科技暴跌23.91%,极光数据跌11.22%,趣头条跌2.65%,人人跌2.56%,优信跌1.73%,58同城跌0.66%。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