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英雄互娱背19亿商誉闯A股 卖壳方赫美集团流动性早遇困

2019-02-21 08:06:59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21日讯(记者班杉 见习记者李晓红)赫美集团2月18日午间发布公告,将购买新三板公司英雄互娱全部或部分股权,此次交易可能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构成重组上市。

此次交易对手方是英雄互娱的股东迪诺投资、迪诺兄弟及其他。据了解,迪诺投资、迪诺兄弟分别持有英雄互娱30.43%和6.16%的股权;双方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

拟借壳登陆A股

公开资料显示,英雄互娱是一家研发、发行移动电竞游戏的公司,全球注册用户达4亿。在2015年通过“借壳”塞尔瑟斯登陆新三板”。

挂牌新三板后不久,头顶“新三板移动电竞第一股”光环的英雄互娱便释放出要登陆A股市场的信号。2018年2月9日,英雄互娱发布公告,称与国泰君安证券签署A股市场上市服务协议公告称,因发展需要,公司拟在国内A股市场发行股票并上市,双方希望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积极筹备与开展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事宜。

业绩来看,英雄互娱目前处于稳步增长阶段。数据显示,2015-2017年,英雄互娱分别实现净利润1980万元、5.32亿元以及9.15亿元。2018年前三季,英雄互娱实现净利润4.25亿元,同比上涨8.77%。

由于在新三板市场频繁并购,英雄互娱的商誉金额颇高,截至2018年9月末为19.04亿元。有投行人士表示,在不少市公司自曝2018全年商誉减值业绩“地雷”的背景下,预计监管层对借壳上市过程中的商誉问题会更加关注,尤其是游戏、影视等企业这些商誉减值的高发地带。

卖壳方深陷亏损泥潭

而“卖壳方”赫美集团,目前种种麻烦麻烦缠身。业绩方面,2018年前三季度,赫美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15.89亿元,同比下降15.83%;净利润 为-2.5亿元,比上年同期相比减少318.1%。此外,赫美集团预计2018全年亏损3.95-4.66亿元。

赫美集团的资产负债率也在不断上升,2015-2017年底分别为38.58%、60.26%、68.80%和69.76%。截至2018年9月末,赫美集团负债总额42.58亿元,资产负债率69.76%,流动负债35.44亿元,其中短期借款12.62亿元,其他应付款13.65亿元,还有3.17亿元票据及应付账款等。

为缓解资金压力,赫美集团还于去年11月抛售阿玛尼相关业务,引入了北京文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裕文堂等战略投资人;并将董事长王磊原定的2亿元增持计划进行了延后,在2018年12月6日发布的延期公告中,赫美集团明确提及了存在资金流动性紧张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赫美集团2018年12月发布的公告显示,控股股东首赫投资向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借贷5000万元,赫美集团提供担保,对此偿付义务承担连带责任。因作为共同被告未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赫美集团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随后,深交所就此事对赫美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补充说明相关情况的同时,还问到“目前生产经营与融资情况是否正常,是否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今年1月,赫美集团称,由于融资难度加大,全资子公司赫美商业终止了对崇高百货的收购。

截至停牌前,赫美集团股价为6.42元,公司总市值33.89亿元。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