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海通证券姜超:宽松预期重来 利率中枢下行已成趋势

2019-02-22 08:01:34 证券时报网 

海通证券姜超表示,从中观高频数据来看,2019年初经济尚在探底。终端需求方面,2月上中旬38城地产销售继续回落,1月及2月上中旬销量增速较去年12月下滑转负,而1月乘用车销量依然负增。工业生产方面2月上中旬发电耗煤降幅仍大,1月及2月上中旬发电耗煤跌幅较去年12月扩大,而1月上中旬粗钢产量增速也同样回落。

在当前经济通胀趋于下行、外部紧缩约束减弱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料将维持宽松,并逐渐从以降准为代表的数量型宽松主导转向以公开市场利率、房贷利率下行为代表的价格宽松并重。尽管为防止地产泡沫死灰复燃,短期内全面降息的概率并不大,但利率中枢的下行已成趋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