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近60亿资金搏杀东方通信 强势股大面积回潮

2019-02-27 02:04:58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毛军

昨日A股市场没能延续周一的强势,整体呈现放量冲高回落走势。盘中上证指数一度涨超1%逼近3000点,创业板指一度涨近3%,临近收盘,短期获利盘大量涌现,各主要股指均出现大幅跳水,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达10977亿元。

A股市场尾盘快速回落,主要原因是以东方通信(600776)为代表的前期强势股大幅跳水所引发。

86个交易日涨10倍

东方通信近年来业绩一直表现平平,股价也随波逐流,自2015年6月12日见顶23.45元以来随大盘调整,逐级下跌至2019年最低的3.7元,期间最大跌幅逾84%。

由于2018年底5G商用步伐的加快,扶持政策一个接一个,导致5G概念股整体大幅走强,因为证券简称中有通信两字,被市场归纳为5G概念的东方通(300379)信股价自去年10月19日见底3.7元以来,至昨日最高点股价一度达到37.07元,短短86个交易日上涨10倍,期间共收获25个涨停板,这是A股历史上,涨速最快的10倍股。

东方通信属融资融券标的股,巨大的涨幅也让融资客赚得盆满钵满,其融资余额在行情启动时为2.69亿元,但随着股价的跌宕起伏一路攀升至2月25日的8.32亿元。

东方通信最近连收11根阳线,其中10根阳线为涨停板,昨日股价盘中一度也涨停,眼看12连阳在望。但在下午2点29分离收盘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突然盘中涌出30041手的卖单,打开涨停板,股价由37.07元涨停价位快速打压至34.22元,后略有反弹。到2点44分的时候,大量卖单再次出现,股价由36.3元附近直线下跌至32元,后又小幅反弹。临近收盘最后10分钟,东方通信股价完成了最后一跳,从35.2元附近,直奔跌停而去,最低至30.56元,跌逾9%,收盘略有翘尾,报收于30.67元,跌8.99%,全日振幅高达21%,成交59.4亿元,历史峰值。

据不完全统计,在上涨的过程中东方通信共发布了16次风险提示公告,仅今年内就发了10次风险提示公告。在公告中东方通信一再强调公司主营业务为企业网和信息安全产业、智能自助设备产业、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产业和其他产业等。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无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5G龙头股竟没有5G相关业务,这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东方财富证券

一营业部频繁买卖

东方通信在上涨过程中也12次荣登上交所的龙虎榜。在12次龙虎榜中没有1次出现过机构席位的身影,全为券商营业部游资。其中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上榜次数最多,达15次(6次同时出现在买入与卖出前5名),累计买入3.93亿元,卖出3.34亿元。

买卖较活跃的营业部还有平安证券银川凤凰北街营业部,共10次上榜,累计买入2.47亿元,卖出1.38亿元。华泰证券(601688)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虽只有7次上榜,但其买入金额也超3亿元,累计买入达3.2亿元,卖出9959万元。

昨日龙虎榜显示,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买入1.08亿元,中信证券(600030)上海分公司卖出1.12亿元,分列买入和卖出榜第一位。而西藏东方财富(300059)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再次同时出现在买入和卖出榜,都位居第二名,分别买入8366万元,卖出7109万元。平安证券银川凤凰北街营业部也同时出现在买入和卖出榜,居买入第三名和卖出第五名。

除了东方通信直线下跌外,前期的强势股也纷纷跳水,昨日总共11股跌停,除森源电气(002358)外,其他如深天马A、通产丽星(002243)、风范股份(601700)、联得装备等10股均为近期连续上涨、短时间涨幅超过1倍以上的强势股。而强势股的获利回吐对市场信心和人气也是个打击,上证指数眼看3000点大关在望,在最后不到1个小时的交易时间内,从涨近30个点,快速下跌,至收盘反而跌19.76点。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