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陕西设立科创板服务中心 在新三板企业中精选推送

2019-03-06 19:18:33 第一财经日报 

  独家|陕西省设立科创板企业服务中心,在新三板企业中“精选推送”

  简介:多家券商参与。

  3月5日,第一财经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3月伊始,陕西省中小企业新三板联合会(下称“陕西省新三板联合会”)就设立“陕西科创板企业服务中心”(下称“服务中心”)下达通知。

  根据通知内容,服务中心人员组成分为主任、首席顾问、总召集人、券商服务组、财务服务组以及律师服务组。

据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服务中心在陕西省新三板联合会旗下,“把新三板的公司最优质的、上科创板概率高的(企业),单独拿出来服务。”该人士对记者表示。
陕西设立科创板服务中心 在新三板企业中精选推送

  据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服务中心在陕西省新三板联合会旗下,“把新三板的公司最优质的、上科创板概率高的(企业),单独拿出来服务。”该人士对记者表示。

  根据公开资料,陕西省新三板联合会成立于2017年1月10日,业务指导单位是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监督管理单位是陕西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由陕西省中小企业联合会、陕西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联合会、陕西省农业龙头企业联合会、西部证券(002673)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产盟信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等25个单位共同发起。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刚刚推出,就有新三板公司欲转科创板。

  3月4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金达莱(830777.OC)公布董事会决议,通过了申请IPO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议案,成为300多家满足科创板财务门槛新三板企业中,首家公开冲刺科创板的新三板公司。

  在2月底召开的被市场视为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首秀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即被点名。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从科创板企业地理分布来看,北京、长三角、珠三角,武汉、成都、西安几个城市科技企业集中的城市数量较多。从行业分布来看,新一代的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这些领域的企业相对多一点。

  与此同时,据第一财经记者此前梳理,西安释放的关于科创板的消息,主要为政府层面,但具体名单在市场上尚未流传。此前,西安“龙门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上,西安市金融办副主任王丽表示,受益于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的契机,陕西本土高新企业有望登陆科创板。西安市首批30家拟登陆科创板企业名单已完成遴选推荐。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