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尔街怨声载道后 沃尔克规则2.0版据悉面临重写

2019-03-07 14:37:44 新浪网 
知情人士透露,在遭到华尔街说客猛烈炮轰之后,美国监管机构准备放弃对沃尔克规则(Volcker Rule)中限制银行交易相关内容提议的修订。

  知情人士透露,在遭到华尔街说客猛烈炮轰之后,美国监管机构准备放弃对沃尔克规则(Volcker Rule)中限制银行交易相关内容提议的修订。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美联储和其他金融监管机构正在对沃尔克规则2.0版的计划进行调整。因为相关信息不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这些知情人士称,监管机构尚未就放弃早先的提议做出最终决定。

  在撰写去年的提议时,这些机构针对他们考虑禁止的自营交易设定了新标准。这一措施引起了银行家们的强烈批评,他们认为这将使业已被诟病的法规变得比现有版本更加繁重。目前尚不清楚被怨声载道的会计准则将被什么所取代。

  新版沃尔克规则提案需要获得五个独立机构的批准。美国货币监理署(The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of the Currency)发言人Bryan Hubbard表示,尚未就重写提案做出任何决定。美联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此不予置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重中之重

  简化规则是五大监管机构负责人的一个当务之急,他们在5月份时相对匆忙地拿出了初步修订后的版本。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告诉议员们,他听到了业界对提议的新标准的担忧,以及当前的一些限制不必要地妨碍了对某些基金的投资。他表示,美联储正“仔细研究”解决这些关切的途径。

  货币监理署署长Joseph Otting则在1月份时更加直截了当地表示,“我认为我们必须退后一步,再仔细斟酌一下”,监管机构的做法可能“过头了”。

  作为受上述规则影响最大的银行之一,高盛曾在去年10月致函监管部门,称沃尔克2.0版“非常成问题”,敦促监管机构重写。

  业界对沃尔克规则当前版本的不满之一是,低于60天的持仓被禁止。监管机构试图通过将其替换为与会计规则相关的新标准来解决这一问题。具体而言,银行将被禁止开展把证券价值与市场价格挂钩的会计类别下的所有交易。银行家们认为,与原始的沃尔克规则相比,这一新标准将禁止广泛更广的交易。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