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小牛初成长,谨防回首掏!

2019-03-07 20:32:01 和讯名家 

  市场逼空上涨到目前的点位,其波动的频率和幅度都有所增大,今天资金博弈激烈,说明多空双方对于后市已经出现分歧,投资者狂热之余还需保持一分冷静,适当降低仓位才是明智之举。不过,目前市场的热度还是不错的,存在不少的赚钱机会,可以保持一定仓位在场内博弈以防踏空。

  大盘今天几近平开,全天在昨天收盘线附近宽幅震荡,尾盘在证券板块的带动下出现冲高,但可惜还是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尾盘险险收红。创业板早盘在昨天收盘线附近略作纠缠,之后开始一波震荡冲高,可惜尾盘出现小幅跳水翻绿。

  热点题材

  从盘面的情况来看,今天是个震荡整理行情,资金博弈激烈,个股分化加剧,炸板率有所提升,但题材热点较多,涨停个股达到200多只,赚钱效应还比较不错。受制造业增值税从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的消息刺激,增值税减税获益较大的制造业上市公司的股票受到资金的青睐而走强,合锻智能、三峡新材(600293)、梅雁吉祥(600868)等多只个股纷纷涨停。制造业增值税降税率利好那些有业绩弹性的制造业上市公司,后市可以关注能够从增值税税率降低而获益巨大的上市公司的股票。

  边缘计算板块依然保持着一定的热度,网宿科技(300017)、依米康(300249)、京蓝股份等几大龙头斩获四连板,广东榕泰(600589)、科陆电子(002121)、宁波建工(601789)等多只个股涨停。边缘计算板块今天依然维持较好热度,板块内个股已经出现分化,接下来主要看龙头能否继续引领板块上涨,而网宿科技、依米康、京蓝股份等个股连板,有成为板块龙头的迹象,后市可以关注这几只龙头股的走势。

  另外,次新板块今天也出现大涨,长沙银行、明阳智能、利通电子等多只个股涨停。大盘今天盘中出现剧烈震荡,说明上方抛压较重,而次新股由于上市不久,套牢盘较少,抛压相对较轻,与其他板块相比较,资金自然会偏爱次新股。而市场走到目前的点位,上方套牢盘众多,次新股后市依然有表现机会,可以继续保持关注。

  后市看点

  事实上,市场走到目前这个点位,已经是2015年那波牛市的第二段以及2017年中旬开始的那波上涨的起涨点,上方有众多密集的套牢盘,抛压非常的大,指望通过短期上涨能够消灭掉套牢盘是不现实的。而且,年后的这波逼空上涨到目前的位置,获利盘已经非常丰厚,资金获利了结的意愿非常的强,市场短期面临获利盘了结和套牢盘抛压的双重压力,有较大调整压力。另外,近期市场有过热的迹象,今天盘面虽然有较好活跃度,但分时走势出现一波三折,个股分化明显加剧,市场的持筹稳定性有所减弱,需要震荡整理来消化获利浮筹以及解套盘的抛压。

  但也要注意,近期的交投热情依然非常高,赚钱效应吸引着散户踩踏式买入,增量资金不断进场,市场即使出现回调,周期也不会太长,空间也不会太大,调整过后将是很好的上车机会。另外,高层肯定了资本市场的地位并决心对资本市场进行改革,说明高层希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从侧面也反映出后市政策将维护股市稳定,不会出现大的波动。不过行情走到现在,看空的人很聪明,看多的人很有钱,博弈越来越激烈。行情好归好,但也要保持冷静,老题材高位股注意风险,新题材博弈注意仓位就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股票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