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股息收益丰厚VS股息收益稳定,这5家公司会是不错的选择

2019-03-07 17:50:51 和讯名家 

  * 所发文章不具有投资建议,请各位投资者自行判断

  摘要

  股市又回到了昂贵的水平。

  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好的交易。

  我推荐5个公司,他们的估值在我看来颇具吸引力。

  尽管12月份的回落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但股市的牛市势头丝毫没有减弱。去年12月是逢低买进一些公司股票的好时机,现在市场又回到了离高点不到5%的水平,这让逢低买进变得更加困难。

  在一个持续了这么长时间的强劲市场中筹集现金是有道理的。然而,重要的是要记住,市场的时间比市场的时机更重要,而且无论整体市场估值如何,总能找到便宜货。

  话虽如此,我还是想在这里重点介绍5家我认为估值相对有吸引力、长期增长前景良好的公司。尽管如此,对于我所写的任何一家公司来说,总是有负面消息的。一般来说,如果每个人都对一家公司感到乐观,那么它的估值就接近亚马逊的水平,这很容易限制未来的回报,加大下跌风险。

  TTWO

  与这里的形式有点不同的是,我选择了非股息支付方。更令人惊讶的是,TTWO的竞争对手动视暴雪(NYSE:ATVI)确实支付了股息,而我目前有持股。话虽如此,在尽可能客观地看待问题时,我认为TTWO今天处于一个更好的位置。

  《侠盗猎车手5》(2013)和《荒野大镖客2》(2018)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两款游戏,你可能会认为TTWO的股价将会受到投资者乐观情绪的推动。然而,由于担心Epic Games的在线第一人称射击游戏Fortnite的入侵,整个游戏行业都受到了拖累。Fortnite是Epic Games的网络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在游戏世界掀起了一场风暴。

  TTWO非常成功的游戏《GTA V》获得了97分的metacritic评分,被广泛认为是史上最好的游戏之一。通过GTA Online,GTA V已经变成了摇钱树。由于公司的持续更新和支持,一款单人游戏在全球范围内的巨大开发成本现在已经转变为一种在线体验,其用户基础自发布以来已经增长了5年多。此外,上个季度经常性客户支出增长了32%。

  继去年《荒野大镖客2》和《侠盗侠盗6》大获成功之后,该公司还将尝试在 Red Dead Online中复制这一成功。该公司还拥有其他游戏系列,如《2K sports games》,该游戏已经取得了成功,NBA 2K19连续第三年成为最受欢迎的体育游戏,并在总销量排行榜上名列第三。

  基于TTWO拥有2018年全年排名第一和第三的游戏,看到该公司的交易情况令人惊讶。

  正如我之前所说,人们将游戏行业的抛售归咎于Fortnite的巨大成功。然而,在我看来,TTWO今天已经接近其游戏的顶峰,并且在这个行业中总是会有竞争。问题是,游戏玩家并不局限于拥有或只玩一款游戏,因此我更关注像《使命召唤》这样的网络第一人称射击游戏。

  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视频游戏产业在过去几年里的爆炸式增长是多么的明显。部分原因可能是电子竞技的增长以及游戏的普遍复苏。然而,这里需要注意的一件重要事情是收益的相对不稳定。这就给我带来了这个公司最大的风险,即使是非公认会计准则的收益,这个公司在2012年也有过巨大的起伏,甚至是不盈利的年份。基于其新游戏的长尾效应,我认为该公司正变得不那么具有周期性,但如果其中一款重头产品在商业上遭遇重大失败,考虑到其相对于大型竞争对手的规模,该公司将难以消化。

  根据分析师对未来收益的预估以及该公司21倍市盈率的长期估值,目前的一项投资未来的年化收益率可能高达19%。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的营收增长了近一倍,如果该公司能够继续安抚其目标受众,增长前景看起来很光明。

  我不认为TTWO现在是一个令人尖叫的交易,但我认为有充分的理由说明,10年后的今天,当投资者回首往事时,他们会后悔当初没有买入一些股票。

  Stanley Black & Decker(纽约证交所:SWK)

  我想强调的下一家公司不一定是折价交易,但它目前的处境肯定比2016年初抛售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好。SWK是一家著名的公司,派息大户,拥有142年的派息历史。这是一项成就,代表了管理的稳定性和保守性。

  增长并没有让我失望,但它一直是稳定的,而且公司的长期图表看起来和我希望看到的公司一模一样,我要购买这家公司的股票是为了给我的投资组合增加稳定性。与长期趋势相比,它还能更好地反映出该公司的估值水平。它似乎已经飙升至周期性高点,最近又回到了更为正常的趋势线。

  该公司收购Craftsman的时机恰到好处,为其强大的品牌组合增添了一笔。我希望SWK能比西尔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为这个品牌做的更多,你不需要看得比该公司标志性的德沃特(Dewalt)或百得(Black and Decker)品牌更远,就能看到该公司所拥有的那种市场渗透力。德沃特公司的Flexvolt新系统允许从钻头到台锯的所有部件使用不同电压水平的门来驱动同一块电池,这增加了工具的便携性,尽管它不太可能吸引所有人。然而,德沃特继续以其高定价能力而自豪,其标志性的黄色标志是大多数人都会认识的东西,其品牌是家喻户晓的,对DIY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有着广泛的吸引力。

  话虽如此,也不全是阳光和雏菊。该公司警告称,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关税和外汇问题也影响了业绩。根据目前的估值和分析师对收益增长的估计,目前的投资年化收益率可能在9%左右,该公司的稳定性和明智的资本配置让我相信,SWK将是一家值得长期持股的优秀企业。

  通用磨坊

  把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列入这个名单,连我都感到惊讶。在过去几周有关卡夫亨氏(Kraft Heinz)的新闻铺天盖地之后,现在再强调另一家被许多人认为正处于长期衰落中的包装食品公司似乎还为时过早。不久前,我写了几篇文章,重点介绍了Smucker,这是我作为一名投资公司无果而终的投资者做出的最糟糕的决定之一。嗯,对抗这种趋势,或者叫停它,可能是一个困难的命题。此外,及早进行价值投资也可能是错误的。

  然而,通用磨坊传奇般的运营历史不容置疑。该公司在大衰退中甚至没有遭受多大损失,这使其成为市场上保护投资组合免受衰退影响的最佳公司之一。另外,当你等待市场好转时,它会支付4%的利息。话虽如此,该公司在资本增值方面并没有多大作为,出于某种原因,投资者愿意在2016年以每股70美元以上的价格购买该公司的股票,而该公司目前面临着许多同样的问题。耐心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一课。据我估计,在这家公司里,有人在高位买进股票以弥补损失,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GIS今天支付的股息是很长一段时间购买该公司股票所能获得的最高收益,目前的股价处于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如果该公司真的进入了某种终端销售下滑的阶段,所有这些都是没有意义的。

  然而,我真的不这么认为。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该公司显然错过了酸奶的大好机会。管理层完全无视希腊酸奶的潮流,让乔巴尼、奥克斯和其他公司夺走了他们的市场份额,而他们根本没有领会其中的含义。优诺(Yoplait)的Oui是一种装在玻璃瓶里的法式酸奶,由于其成本基础,它是一种利基产品,但在我看来,它的规模太小,也太迟了。这场战斗打了又输了,在这一点上,它被计入了股价。Yoplait仍保持着约20%的市场份额,我认为,要看到GIS收复失地,还需要消费者偏好的另一种转变(或许是收购)。然而,从现在开始,GIS收购了一家高级宠物食品公司Blue Buffalo,这为一种趋势打开了一扇巨大的顺风之门,那就是为我们的宠物支付更多的钱,把它们当作家庭的一员来对待。这次收购并不便宜,但它确实给公司带来了一些销售增长,管理层似乎决心投入一切可能的资源使这次收购取得成功。

  收购Annie's直接体现了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我认为,重要的是要记住,这些大趋势中的大多数都有可能被夸大,它们通常会落在一个令人满意的中间位置。GIS似乎已经承认了它过去的错误,它对更天然、更少加工的食品的推动可能会在未来带来回报。

  有一件事我不太满意,那就是公司的债务负担。GIS与其他大型、稳定的公司类似,其业绩的稳定性允许相当大的债务负担,但为刺激销售而进行的昂贵收购将不得不偿还。我不认为股息有风险,但该公司的业绩可能在未来某个时候受到债务负担的重大影响。

  话虽如此,根据分析师对收益的估计,如果今天的投资回报率达到公司17.7倍的长期平均估值,年化回报率可能达到14%左右。我不认为该公司恢复长期估值是必然的结果,因为目前包装食品市场上存在大量悲观情绪。然而,这家公司丰厚的股息收益率让你愿意等待,如果你相信这家公司正在采取正确的行动来保持相关性,那么这家历史悠久的公司目前的估值相当诱人。

  贝莱德集团(NYSE:BLK)

  我要强调的第四个公司不一定是低价交易。然而,在我看来,它的公允价值,你得到了一个市场领导者。贝莱德集团管理的资产约为6万亿美元,长期趋势是将资金转向被动投资,该公司的iShares品牌产品带来了丰厚回报。

  该公司拥有70%的投资者资金留存,并高度面向机构客户,这些客户在经济低迷时期往往比散户投资者更有实力。资金净流入一直很稳定,而且该公司在地理、客户和资产类别上的多样性,似乎使其成为一个非常可靠的投资理念。

  然而,肯定有一些风险需要考虑。金融行业的另一个主要趋势是,随着资产管理公司竞相向零收费迈进,它们正转而与贝莱德集团作对。我永远不会反对这一点,因为我个人认为,普通投资者能够每年支付越来越少的钱来投资他们辛苦赚来的钱是件好事。不过,在争夺新资产的过程中,贝莱德在底线上为这些较低的费用付出了代价,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此外,当市场暴跌时,基金经理的日子也不好过。尽管贝莱德集团在机构客户方面的权重很大,但当市场大幅下跌时,资金流入往往会变成资金流出,这将对该公司的业绩产生影响。这在2008年似乎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害,但这仍然是一个需要考虑的真正问题。

  从长期来看,贝莱德目前的股价处于至少2014年以来的最佳水平。这是另一个例子,人们花了550多美元买了这家公司的股票,而一年后花了不到100美元买了这家公司的股票,基本上是同样的趋势,对这家公司有利也对它不利。

  根据分析师对收益增长的估计,以及该公司长期平均市盈率20倍左右的回报率,目前的一项投资折合成年率的增长率可能在17%左右。显然,我希望在这之前能看到一些积极的消息,谁知道下一次市场低迷何时到来呢?带着些许缓和的预期,我认为BLK是一个很好的长期持股选择,今天似乎是一个不错的切入点。

  加拿大丰业银行

  我想我永远不会厌倦写加拿大的银行。这些年来,它们并不是我持有的最赚钱的股票,当我提起它们时,它们很少会在餐桌上引起多大的兴奋。然而,这些银行是我在投资组合中增加保守、运营良好的金融风险敞口的中流砥柱,而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目前是我所涵盖的银行中估值最具吸引力的一家。

  实际上,这些银行设法逃脱了金融危机最糟糕的阶段,它们在政府支持的寡头垄断下运营,这种垄断限制了竞争,但阻止了银行进一步整合。在我看来,这为银行提供了广阔的护城河,但在某种程度上确实限制了回报。BNS的资本增值不会让世界为之疯狂。美国投资者需要考虑的一件事是,以美元持有加拿大国家银行和其他加拿大银行的货币风险,因为这些银行主要以加元进行交易和运营。

  BNS在拉美太平洋(601099)联盟的业务,为这一组合增加了一个重要的新兴市场敞口。尽管该银行的业务集中在墨西哥、秘鲁、智利和哥伦比亚,但委内瑞拉发行的债券仍有可能拖累其股价。这确实增加了一些风险,但该行从这些新兴市场获得的回报为其业务增加了一个增长因素,这是它在加拿大成熟市场所不具备的。

  最近收购MD Financial和Jarislowsky Fraser以扩大该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大幅增加了费用,并面临整合风险。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在管理费用方面做得很好,在效率比方面一直保持在同行的前2或3位。我预计未来几年将恢复正常,希望这些收购将为该行带来一些额外增长,并改善其地位。

  根据分析师对未来收益的预估,以及对其12.5倍收益的长期平均估值的回归,目前的一项投资未来的收益可能超过20%。这个值被夸大了,因为估计只到明年年底,所以对这个值要有所保留。不过,我确实认为该公司目前的估值很有吸引力,4.9%的股息收益率是对等待资本升值的投资者的一种不错的补偿。我曾经读到过这样的文章:当加拿大银行的收益率为5%时,投资者就会很好地买进它们,而我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增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