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股市开年资金流入惨淡 为2008年来最糟

2019-03-09 03:20:20 华尔街见闻 

美银美林分析师指出,今年年初以来,股市资金流入创2008年以来最糟。

美银美林EPFR数据显示,上周股市流出100亿美元,股市今年至今已经流出超600亿美元。其中发达市场流出近800亿美元,但新兴市场流入185亿美元。

上周,“投资级别”债券市场流入95亿美元,规模创历史第四大。

让人不解的是,虽资金纷纷逃离股市,但全球股市开年表现却非常亮眼。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的全球主要股指表现创有史以来最好开年之一,美国标普500指数和中国的主要股指涨幅都达到20%或者更高。

路透社分析,这种矛盾一部分是由于EPFR数据只纳入了部分投资基金数据,其次,年初股市的上涨是由于很多公司在去年股价降低之后大量回购自己公司股票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彭博社援引Birinyi Associates编制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2月中,六周内美国上市企业宣布的回购计划规模已经达到140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这一增速虽然落后于去年全年的58%,但已经是过去五年平均增速的两倍有余。

到本周末,金融危机后全球股市牛市就进入第十年。根据美银美林数据,在此期间,美股市值飙升21.3万亿美元,是美国经济年度产出增幅(6.5万亿美元)的3倍之多。

自2009年3月低点以来,标普500指数的年回报率为17.5%,日经225指数的年回报率为13.8%,欧洲STOXX 600指数的年回报率为9.3%。

“欧洲=日本”

美银美林还表示,“欧洲=日本是正确的,是一种共识”,但分析师认为,随着欧洲央行重回刺激经济的路线,中国经济也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今年二季度欧洲资产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美银美林分析师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十年后,欧元区陷入通货紧缩的’日本化’的增长和利率模式,欧盟的利率不太可能上升,欧州股票处于’价值陷阱’中。”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继日本之后,欧元区债券收益率持续维持低位,波动性消失。不少分析指出,债券价格走高和收益率下降反映出欧洲经济发展停滞、投资机会枯竭,情况和20年前的日本十分相似。

3月初,在最新的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将金融危机后第一次加息的时间推迟至2020年,并向银行提供了更多的超低息贷款,刺激力度超过市场预期。

欧洲央行预计,2019年欧元区增长率仅为1.1%,不到欧洲央行一年前预测的一半。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