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结束的开始”与“开始的结束”

2019-03-10 14:04:20 和讯股票 

  鸿道投资 孙建冬

  中国经济与股票市场已处在“结束的开始”的关键转折时刻。栗委员长表示,全国人大今年将完成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不走老路,坚定走新路,意义重大。

  周五A股市场的调整是2019年乃至未来几年相当重要的一次调整,此次调整的重要性不在于指数调整的幅度,而在于调整的过程将进一步明确拉开股市内部行业的结构大分化,推动股市存量资金与全社会增量资金配置向“券商+科技成长”的大转换。此外,周五的调整也体现了遏制炒作垃圾股的导向,避免市场自我加强到无盈利变化纯炒分母、纯炒估值的轨道,有利于推动兼顾分子与分母成为选股投资的主流。跟传统老路相关的行业正迎来“结束的开始”,垃圾股的炒作难以为继,这两方面的资金逐步流出,“券商+科技成长”会成为多方资金先后汇聚的焦点。

  明确了不走老路走新路,未来几年,宏观经济会经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的衰退与通缩,但人心与信心反而会逐步抬升,全社会居民资产大类配置会逐渐改变,股市今年乃至未来更长时间的涨幅会比走老路情形下乐观的预期更高。虽然上证综指会切换到上升斜率明显更低的轨道,但是,经济转型方向中分子向好的公司股票会迎来快速、持续的戴维斯双升的过程。

  回头看,今年一二月份的上涨与调整是以前所未有的猛烈方式拉开了变革与分化的大幕,同时也冲击了投资者基于过去十年历史经验线性外推的思维舒适区。

  尽管本周五市场各行业股票出现了普跌,但对不同行业其意义不同,对于银行地产,可能是“结束的开始”,对于券商和科技,则只是“开始的结束”。

  变化成为2019年投资的主旋律,与此相应,投资者的投资方法论也需要与时俱进,趋势转折的基本面分析、开放的分析框架、非决定论与非线性的认识论与思维方法,政治经济学的分析工具将变得不可或缺。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