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周评:增长担忧卷土重来 英国议会即将表决脱欧协议

2019-03-10 10:01:37 新浪网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周,美股连续五日下跌。道指(.DJI)(DIA)下跌2.21%,标普500指数(.INX)(SPY)下跌2.16%,纳指(.IXIC)下跌2.46%。

华尔街的恐慌指数——Cboe标普500波动率指数(VIX)(VXXB)周五收报16.05,涨超18%,靠近长期平均水平(19),去年12月份该指数最高报36.2。

本周,包括经合组织(OECD)、欧央行(ECB)在内的多家机构调降了对主要经济体(尤其是欧洲)经济增速预测。

此外,北京时间周五晚公布的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令人失望,新增就业人数仅2万,远低于市场预估的18万人,创17个月新低。不过,时薪同比增速报3.4%,创下了十年来最高的记录,失业率报3.8%,优于市场预期的3.9%。当日稍早,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2月贸易数据大幅不及预期。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周五疲弱的非农就业报告“非常不可靠”,建议不要“过于重视它”。尽管就业人数增幅不及预期,库德洛坚称,美国经济仍将保持3%甚至更高的增长,“这一切都将被向上修正。”

也有经济学家认为,疲软的非农就业数据使美联储(Fed)更有理由在加息方面采取谨慎态度,并使该央行至少在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前按兵不动。

就在这份报告公布的当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目前经济前景中还没有需要美联储采取政策予以回应的问题,未来利率决议仍取决于数据。FOMC有耐心在利率政策上采取观望态度,对于抑制通胀尤其有耐心,并将在相对较快的时间宣布关于缩表的更多细节。

全球股市(ACWI)回调显著。本周,美元定价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ETF(VWO)周跌1.32%,MSCI欧元区ETF(EZU)下跌2.29%,MSCI英国ETF(EWU)下跌1.05%,MSCI日本ETF(EWJ)跌1.85%。

点此使用阶段涨幅查询工具。

沪深股市本周转弱、表现分化。上证综指(000001)周五收报2969.86,跌4.4%,在连续八周录得上涨后,本周下跌0.81%。创业板指(399006)周五跌2.24%,周涨5.52%,录得连续四周上涨。权重蓝筹上证50本周累计下跌4.75%。

股市回调助推有避险属性的资产表现回暖。美元指数(DXY)周五收报97.35,周累计上涨0.92%。

COMEX黄金期货(GLD)4月份交割的合约周五收报1298.6美元,周涨0.32%。上周,这一合约跌幅超过2.7%。

点此查看更多资产类别本周表现。

下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一,1月美国零售销售;周二,2月美国核心CPI;周三,英国议会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1月美国耐用品订单,2月美国PPI;周四,1月美国新屋销售;周五,日本央行(BoJ)利率决议,2月欧元区CPI,1月美国JOLTs职位空缺。

下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的博通(AVGO)、甲骨文(ORCL)。

下周市场焦点在于主要经济体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推迟公布的1月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有机会帮助投资者进一步验证近日疲弱数据的可信度。

此外,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联储官员将陆续进入静默期。即将公布的2月美国CPI数据能提供更多关于货币政策的参考。

英国议会将于当地时间12日(北京时间13日)就政府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目前来看,投票结果依旧不明朗。周五,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警告称,如果议会在下周的投票中拒绝她的脱欧协议,则英国可能永远不会离开欧盟。

(线索Clues / 李涛

本周持仓报告:CFTC持仓报告追回节奏 聪明资金提前减仓美股期指

编辑精选:

A股入摩因子放大4倍 海外基金兴奋到“要哭”

助力“沪伦通” 新浪财经上线英股实时行情

MSCI:为什么指数基金会提升市场效率

邓普顿基金:美联储2019年将至少加息两次

“新债王”冈拉克揭秘赢利交易 怎样读信息流

新兴市场重获资金青睐 三个板块增长动力更强

标本:一个全球配置的平衡组合长什么样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