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尴尬的地产股,营收净利高速增长,股价却滞涨

2019-03-11 15:24:26 数据宝微信号 

  地产股今日走势相对较弱,截至上午收盘,申万行业指数全线飘红,房地产指数上涨0.86%,涨幅位居倒数第二名。地产股近日持续疲软,或许与房地产税消息频出有关。3月8日,人大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及要集中力量落实好党中央确立的重大立法事项,包括房地产税法等多项立法调研、起草。

  地产股龙头滞涨态势明显

  继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后,3月8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上再次提到房地产税法。人大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3月8日在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及要集中力量落实好党中央确立的重大立法事项,包括房地产税法等多项立法调研、起草。

尴尬的地产股,营收净利高速增长,股价却滞涨

  地产股的走势似乎显示市场受到相关消息较大的压力,房地产指数已经三连阴,今日早盘一度也出现较大跌幅。行情数据显示,截至上午收盘,申万行业指数全线飘红,房地产指数上涨0.86%,涨幅位居倒数第二名。个股走势也比较低迷,截至上午收盘,龙头地产股万科A、保利地产(600048)等逆市大跌约1%,盘中一度大跌超过3%。

今年以来市场整体表现出色,上证指数大涨近20%。房地产指数年内涨幅虽表现不错,涨幅超过25%,但

  今年以来市场整体表现出色,上证指数大涨近20%。房地产指数年内涨幅虽表现不错,涨幅超过25%,但龙头股滞涨明显,保利地产年内涨幅不足11%,万科A涨幅略超15%,招商蛇口涨幅不足20%。

  龙头房企营收净利普遍高增长

  在龙头房地产公司股价普遍滞涨的背景下,其营收净利却多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比如保利地产,其预计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36.3亿元,同比增长32.31%;归母净利润188.0亿元,同比增长20.33%,基本每股收益1.58元。招商蛇口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45亿元至155亿元,比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前)增长19%至27%。

  而从近期的销售情况来看,龙头房企销售也大幅增长。保利地产3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9年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89.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20.81%;实现签约金额334.04亿元,同比增长54.31%。万科也逆转1月份销售负增长态势,其公告2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31.9亿元,同比增长21.3%。

  中金公司:房地产税距全面推出为时尚早

  中金公司认为,去年9月被列入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第一类项目表明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仍在稳步推进中,但时至今日“一审”尚未开启,很大程度上体现出立法层面仍有不少问题需要论证和完善(征收范围、税基选取、免征条件、税率、现有税制归并调整等等)。而立法仅仅是第一步,距离全面推出和实施仍然任重而道远。

  中金公司表示,尽管房地产税等消息面噪音可能短期对市场情绪有所影响,但考虑地产调控政策和宏观环境不确定性风险均已解除且板块估值位置并不高,中金公司表示看好A/H地产股后市行情,推荐估值吸引力强、布局核心都市圈的高弹性标的。

  声明:以上内容为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崔智明 HF11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