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离零服务费再进一步 摩根大通推出最低收费美股ETF

2019-03-12 03:56:36 华尔街见闻 

摩根大通即将推出目前为止服务费最低的美股ETF,离提供零服务费ETF再进一步。

周一,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宣布,从周三开始,其BetaBuilders美国股票ETF将只收取0.02%的费用。

据监管文件显示,这个收费标准低于美国现有的所有2000个ETF。该收费标准比贝莱德的iShares和美国第五大ETF发行商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发行的类似ETF还要低一个基点,后者收费曾经是广泛美股ETF投资的最低收费,为每股0.03%。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的广泛美股ETF收费为每股0.04%。

分析师们预计摩根大通推出零收费的美股ETF只是时间问题。据彭博社报道,上个月的监管文件显示,在线贷款公司SoFi (Social Finance)正计划启动两个免费ETF,至少在第一年不会收取管理费,但目前还未见信息的更新。

据彭博社数据,去年投资ETF的资金97%流入了收费在两美元或以下的ETF。在摩根大通2018推出的11支ETF中,8个收费低于两美元。这些基金吸纳资金105亿美元,使该行ETF资产翻倍至230亿美元。

向自己客户销售自家ETF

摩根大通ETF的崛起也引发了有关向该行自己的客户渠道销售自家ETF的疑问。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周一报道,摩根大通去年6月推出了一只日本股票ETF,BetaBuilders Japan,在六周内筹集17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资产最快超过10亿美元的ETF之一,而该ETF的最大买家就是该银行自己的客户。

《华尔街日报》称,摩根大通ETF去年共筹集156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摩根大通的附属公司。截止2018年底,摩根大通的附属公司拥有该公司53%的ETF资产,该银行又是其23支ETF的最大股东。虽然其他ETF提供商,包括嘉信理财、贝莱德(BlackRock)和先锋集团也有向其客户渠道提供自己的投资组合,但摩根大通的内部销售占其ETF资产的比例最大,远超其他十大ETF发行商。不过,据该报道,目前摩根大通的做法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去年,摩根大通推出一款名为You Invest的免费投资App。用户将可在第一年内免费进行100次股票或ETF交易,摩根大通的私人客户将获无限免费交易。这款投资软件还带有自动投资组合创建工具,客户也可以免费获取该行的股票研究报告。CNBC当时报道指出,摩根大通的竞争优势明显:它已经与一半的美国家庭建立了金融联系,该银行网络与手机APP用户已达4700万人。

“零收费”ETF价格战

在2017年2月打响首轮价格战之后,美国证券经济商与去年年底又再次打响“零收费”ETF价格战。

首先,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宣布,计划废除针对所有平台上近1800个ETF的交易费用,即便有些ETF是竞争对手创制的。今年二月,嘉信理财宣布,将平台上免交易佣金的ETF数量翻倍至503个,包括自营和其他公司产品。一小时后,富达投资也宣布,将平台上的零佣金ETF数量基本翻倍,从265个拓展至500多个。贝莱德创设的iShares ETF也会在3月1日前加入两家经纪商的免佣金项目中,富达投资还表示,Smart Beta和主动管理型的个别ETF基金也会变成零佣金。

除了收费20美分的BetaBuilders美国股票ETF,摩根大通还计划推出收费50美分的综合债券ETF,这与贝莱德(BlackRock)的iShares Core美国综合债券ETF的收费一致。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