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股周一大涨背后原因何在?交易员策略师有多种解读

2019-03-12 19:17:26 新浪网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2日讯,美国股市摆脱上周的恐慌大幅上扬,标普500指数上涨1.5%,创出1月份以来最大涨幅。以下是交易员和策略师对股市上涨的一些解读,以及周一走势对未来的意义。

  Andrew Slimmon,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董事总经理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超过4,700亿美元:

  “重要的是周五的数字--周五的就业数据--我认为这个消息非常好,适合股市。原因在于这实际上会让美联储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暂停状态。我认为杰罗姆·鲍威尔周日晚在‘60分钟’节目里重申了这一点。我们今年学到的是,即使业绩下修,市盈率的扩张也会超过业绩下滑的影响。换句话说,我认为美联储变得更加鸽派导致了市盈率的扩张,而这抵销了盈利预测下滑的影响。市场周一上涨的原因是上周五的就业数据,加上美联储主席周日晚间重申,美联储不会很快收紧政策。这让市盈率得以进一步扩大。”

  “市场周一上涨的原因在于,市场认为数据向好,而这一直是本轮牛市的主题。我们的经济数据虽然疲弱但还算不上负面,市场将其解读为另一个金发经济场景。这就是市场上涨的原因。如果事实证明就业报告其实更加糟糕--更为低迷--我认为股市会迅速逆转。”

  Michael Antonelli,Robert W. Baird & Co董事总经理兼市场策略师:

  “催化剂可能是零售数据。我这么说不只是因为零售数据好于预期,还因为零售数据是去年12月看起来非常可怕的一个重要数据点,每个看跌的人都会指着它说:‘看哪,看看经济数据中那个巨大的血口子。看看它有多可怕,消费者遇到了大麻烦,那是熊市的催化剂,或是衰退已经近在眼前。’到了周一早上,我们预计1月份会好转,预计肯定不会是负面的,而是会好转。而数据比我们预期的更好,好得足以让你开始把12月的情况进一步抛在脑后。我们不断提到12月份的放缓,把12月份的数据当作负面消息,但随着我们开始看到越来越多的数据--更多1月份、2月份、3月份这样的数字-- 我们开始从根本上转变对增长的预期。”

  Chad Morganlander,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投资组合经理,公司管理着21亿美元资产:

  “当看到‘60分钟’节目新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经济仍然强劲,你就会产生这样的希望:哪怕数据只是温和或暂时性的改善,都会提振市场。周一市场涨幅很大。其中很大原因在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依据其他数据发出的信号。在零售数据发布前,市场已经在动--欧洲市场正在动。”

  “市场会因为鸽派立场继续走高吗?会的。我要提醒投资者,盈利会下滑,盈利预期会下滑,经济数据会继续指向减速。所以投资者不应疯狂冒险,特别是在这样的高位上。这是我们正在面对的现实。一切都在于时间框架。”

  Benjamin Lau,Apriem Advisors首席投资官,公司管理着7.5亿美元资产:

  “尽管上周下跌,但有几天有大量资金涌入并推动市场脱离低点。周一又是这种情况。投资者开始逢低买进。他们上周也买了,不过没那么快,而他们现在正在把资金投入市场。大多数投资者配置不足,拥有大量现金。他们对基准指数配置不足。是的,确实有零售方面的好消息,但我认为这只是一个驱动因素。”

  “去年末更为鹰派的美联储现在似乎变得相当鸽派。他们伸出了援手,可能正在从欧洲人那里得到利率方面的提示。他们对利率持支持态度。这将是鲍威尔看跌期权。”

  Alex Bellefleur,Mackenzie Financial Corp.首席经济学家兼策略师:

  “这是多方面因素的综合作用。过去几周发布了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数据,而1月份的零售数据好于预期表明,尽管数据疲弱,但美国消费者的实力仍然很强。然后,你看到了欧洲的反弹,同样也给美国投资者带来了一些乐观情绪。”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