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开盘:美股涨跌不一 波音拖累道指下滑

2019-03-12 21:42:13 新浪网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晚,美股周二开盘涨跌不一。波音发生坠机事故后股价走低,令道指承压。美国2月CPI增长1.5%不及预期。

美东时间3月12日09:30(北京时间3月12日21:30),道指跌53.60点,或0.21%,报25597.28点;标普500指数涨4.43点,或0.16%,报2787.73点;纳指涨16.61点,或0.22%,报7574.68点。

  美东时间3月12日09:30(北京时间3月12日21:30),道指跌53.60点,或0.21%,报25597.28点;标普500指数涨4.43点,或0.16%,报2787.73点;纳指涨16.61点,或0.22%,报7574.68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周一美股收高,主要股指结束了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道指实现440点逆转,收盘上涨200点。科技股推动纳指上涨2%。

  周二投资者继续关注经济数据与地缘政治关系的进展。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从欧盟获得对英国脱欧的让步之后,华尔街投资者正在等待英国议会举行的重要投票结果。

  英国议会将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些时候就特蕾莎-梅提出的修正后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是3月29日。如果英国硬脱欧——即在未签署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英国本土及海外市场都有可能受到冲击。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定于周二晚间在伦敦进行的英国下议院投票是英国批准有序脱欧的第二次机会,不会再有第三次机会。

  英国保守党议员Redwood称,即使硬脱欧也好过以当前协议脱欧。他表示没有改变对首相梅的脱欧协议的看法,也很难让保守党内的欧洲研究组织(ERG)支持这份协议。

  澳洲联邦银行(CBA)称,假如英国议员在周二晚上投票时否决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最新脱欧协议,英镑最多可能暴跌8%。

  波音公司仍然备受关注。受波音737 Max 8发生致命坠机事件影响,该股昨日大幅收跌。埃航空难造成157人死亡,引起对这款喷气式飞行系统的担忧。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虽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737 Max机型适航,但多国监管机构决定停飞这些飞机,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新加坡和拉丁美洲。

  此外,投资者还在关注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1.5%,略不及预期和前值1.6%;环比增长0.2%,符合预期,高于前值0%。

  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报告称,1月小企业信心指数上涨0.5点,升至101.07点。该指数的10个分项指数中,有5个指数上涨,其中预期未来经济增长指数增长了5点。

  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将在今天发表讲话。

  焦点关注个股

  波音(BA)下跌3.8%,延续了昨日的下跌趋势。

  Dick’s Sporting Goods(DKS)受到关注,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销售收入下降6.5%,但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的盈利同样超出预期。

  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TSLA)下跌2.3%。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律师为这位直言不讳的高管最近发布的一条推特作了辩护,指责美国证管会(SEC)管得太宽,侵犯了马斯克的言论自由。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二亚洲市场普遍攀升,日本日经指数、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以及香港恒生指数涨幅均超过1%。

  欧洲股市走低。

  原油期货价格稳步攀升。黄金期货价格上涨。ICE美元指数(DXY)下跌。(张俊)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