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盈利水平乐观,投资Costco能否在未来产生更高的回报?

2019-03-12 18:08:32 和讯名家 

  * 所发文章不具有投资建议,请各位投资者自行判断

  摘要

  好市多(Costco)打破纪录的盈利增长主要得益于毛利率出现了罕见而意外的改善。

  然而,我抑制了自己的热情,因为影响盈利能力的许多因素可能会在季度与季度之间继续大幅波动。

  在我看来,优越的基本面、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和抵御经济衰退的能力,充分证明了Costco估值溢价的合理性。

  3月7日收盘后,折扣零售商Costco (COST)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比普遍预期高出32美分。这是我几年前开始关注这家公司以来,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看到的最大幅度的盈利增长。

  利润率成为焦点

  本季度最重要的是核心利润率较上年同期有了不同寻常的增长:13.2%,而非12.9%。我估计,利润率的增长导致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17美分,而且可能比市场普遍预期的还要高一些。作为参考,我估计,仅前四个季度的利润率收缩,就导致每股收益同比下降57美分。

  盈利水平提高的根本原因有很多,正如在收益电话会议上详细讨论的那样。我发现最相关的项目包括(1)从新鲜食品转向利润率更高的有机食品的更有利的收入组合,以及(2) Costco对供应链的管理能力,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加兰蒂(Richard Galanti)将其总结为在面临贸易战等挑战时“更好地购买”。

  虽然我当然欢迎本季度利润率的上升,但我试图抑制对未来盈利趋势的乐观预期。在我看来,影响利润率的许多因素,包括定价、履行费用和产品组合,似乎在每个季度之间都有相当大的波动——这可能是一种相关风险,可能会产生不稳定的财务业绩,从而导致股价波动。相反,作为一个重要的收获,本周的盈利报告提醒我,在利润率极低的业务中,成本管理的重要性,折扣零售也是如此。

  其他值得注意的事项

  除了利润率,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营收出现小幅下滑。我认为,这可以归咎于2月份销售数据较往常疲软。不过,我并不过分担心2月份5%的同比增幅与今年迄今7%的同比增幅之间的调整,因为该公司在2月份似乎受到了一些特殊因素的负面影响,包括美国的恶劣天气和中国农历新年的时间。

  为了降低Costco第二财季业绩令人兴奋的程度,我计算了其他非营运项目对每股收益的贡献。这一额外推动很有可能是外汇交易收益的结果,投资者可能会将其计入零售业务的非实质性部分。此外,好市多继续受益于有效税率,该税率较上年同期下降了近两个百分点,为每股收益提供了5美分的支持。

  尽管我忽视了这两家公司每股盈利增长12美分的价值,但我仍然非常看好Costco的业绩。

  放眼未来

  虽然这个季度看起来很稳定,尤其是在毛利率方面,但我对Costco的乐观情绪可以从我对公司和股票的长期看法中得到最好的解释。

  首先,我认为,事实证明,管理团队能够胜任不断增长的公司利润、管理成本和合理配置资本(从向股东分配现金到债务管理和扩张计划)。其次,我欣赏好市多的递归式商业模式,这种模式的利润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更稳定、更可预测的超高利润率会员费。事实上,这就是为什么我相信Costco在未来会产生更高的经风险调整的回报,以及为什么它是我的全股票SRG投资组合的一部分的主要原因。

  看空者和持怀疑态度者可能会指出, 以当前29.3倍的市盈率和2.7倍的长期联系汇率计算,Costco仍远不是一只便宜的股票,而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的市盈率分别为20.5倍和2.3倍。但在我看来,好市多优越的基本面、坚实的资产负债表和比大多数公司更好地抵御经济衰退的能力,完全证明了估值溢价是合理的。

  本文作者:D.M. Martins Research,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http://www.meigushe.com/——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吧。

  完

  美股研究社微信群来啦~

  群里有更多更新的一手消息

  还有大神出没,欢迎大家加入!

  关注微信公众号:meigushe或添加微信:18684760414

  备注入群即可加入~(添加人数较多请耐心等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