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绩优及高分红股逆势上涨 春季行情进入新阶段

2019-03-15 03:40:1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钟恬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随后集体震荡杀跌,个股跌多涨少。不过,绩优股、高分红股昨日逆势上涨,扬农化工(600486)、万年青(000789)涨停,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元(含税)的华宝股份大涨超9%。分析人士认为,经过指数杀跌及题材股退潮之后,A股行情将进入第二阶段,回归价值、从基本面出发是大概率事件,那些基本面良好,年报以及一季报预增标的或是首选。

绩优、高分红股

表现出色

相较于春节后A股的势如破竹,港股明显表现逊色,近日港股市场上受追捧的主要是一些公布业绩的个股,尤其是业绩胜预期的大湾区内房股以及部分内地运动品牌股,反映港股市场的炒作仍然以业绩驱动为主。

日前随着A股波动性加大,此前被疯狂拉升的题材股因资金出逃而迎来大面积下挫,资金也开始青睐有业绩支持的绩优股及高分红股。

昨日绝大多数板块飘绿,通达信绩优股板块指数逆市上涨0.88%,在全部板块涨幅榜上位于前列。昨日涨幅较大的绩优股主要集中在化工、建材、有色、白酒板块,其中化工板块的扬农化工强势涨停,新安股份(600596)、青松股份(300132)、华鲁恒升(600426)、鲁西化工(000830)等也涨幅居前;建材板块则有万年青涨停,华新水泥(600801)、上峰水泥(000672)涨超4%;白酒板块的古井贡酒(000596)和贵州茅台(600519)分别涨4.38%和3.18%;有色板块的赣锋锂业(002460)、西藏珠峰(600338)也得到资金青睐。

高分红股方面,日前公布豪气派现的华宝股份昨日大涨9.46%,公司拟以总股本6.1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40元现金(含税),本次合计派现24.64亿元,对应现金分红率为209.5%。此外,3月5日公告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68%,拟10派1元的云图控股,昨日大涨4.36%。

在此前的急涨行情中,从各细分龙头到低股价、小市值公司均录得较大涨幅,前期超跌品种也基本完成估值修复。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有业绩支持的优质个股将会成为避风港。特别是随着两会的结束以及3月下旬开始的年报、一季报业绩披露集中期的到来,业绩超预期的蓝筹和有基本面支撑的成长股有望迎来相对独立的个股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挖掘。

深股通出手最大方

从昨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资金抢筹绩优股、高分红股的迹象明显,尤其是深股通出手最为大方。

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深股通和知名游资均追捧万年青。作为买一,深股通买入5739万元,同时卖出3098万元。知名的游资大佬、“成都帮”主要成员华泰证券(601688)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和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4233万元和2396万元。

万年青1月9日晚间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64亿元至12.5亿元,同比增长130%至170%。预计基本每股收益约为1.73元至2.04元。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水泥、商砼产品销量上升、销售价格上涨。

华宝股份因3月12日至14日三日累计涨幅超过20%而上榜,买一同样是深股通,买入2696万元。华泰证券南通如东人民路证券营业部、东莞证券广州临江大道证券营业部和兴业证券(601377)哈尔滨友谊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额同样超过2000万元。

针对10派40元的利润分配方案,华宝股份14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本次分红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预期和信心,与投资者分享经营成果。

渤海证券认为,尽管短期市场波动性可能加大,但市场的上涨趋势并未终结,投资者应更多思考市场调整后,可能出现的市场风格变化。在此前的市场上涨过程中,部分资金对一些纯概念性的小盘股进行了脱离基本面的炒作,借助此轮的调整,不排除资金对部分前期低位股进行二次选择,建议投资者基于业绩因素从蓝筹和真成长标的中进行挖掘。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