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摩根大通:准备好拥抱美股吧

2019-03-15 09:36:22 华尔街见闻 

避险情绪降温?

摩根大通策略师Kolanovic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风险资产的价格往往是对基本面的前瞻性反映,我们认为,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很可能会穿过经济增长的疲软期,资产的价格也会越来越高”,尤其是外部贸易环境缓和将会为风险资产提供一个有利条件。因此建议客户增持大宗商品,减少对政府债券等更安全资产的敞口。

系统性和基本面投资者的再杠杆化应起到推动作用,支撑市场进一步上涨。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标普500指数本轮连续近70天的上涨是史上涨幅第三快的。美国银行衍生品分析师Benjamin Bowler指出,自去年四季度触底以来(较之前高点下跌约20%),标普500指数已经回升近20%,虽然仍比上一个峰值低,但其认为“这确实是一次强势反弹,而且反弹速度要比其他时刻更快”。

摩根大通全球股票策略主管Mislav Matejka在本月初的报告中表示,2019年美股开年创下了30年来最好的开局涨幅,这的确很难“赶上行情”。在这轮上升周期结束前,美股可能会创新高。

在他看来,除了股市开年保持强劲外,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的态度趋于缓和,收益率曲线企稳,美国经济可能走强等都将提振美股。

不过彭博指出,尽管市场反弹推动标普500指数较去年12月低点上涨了近20%,但投资者仍坚持防御立场。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智能交易的股票风险敞口仅为历史水平的25%。

基金经理可能谨慎的一个原因还是源于贸易的不确定性。摩根大通的报告指出,“由于许多投资者自去年第四季度抛售以来一直在等待外部贸易谈判的结果,因此许多投资者仍处于观望状态,股票仓位依然较轻”。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