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菲利华董事长年薪110亿?公司紧急更正年报乌龙

2019-03-15 20:44:19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陈晴 每日经济新闻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因为一字之差,菲利华(300395)(300395,SZ)董事长的薪酬被夸大1万倍达到110亿元,而公司全体董监高的薪酬更是高达698亿元。菲利华2018年年报闹了个大乌龙,至2019年3月15日晚间,上市公司紧急进行更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份有误的菲利华2018年年报发布于2019年3月14日晚间。这份年报中,关于公司报告期内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情况,菲利华以“万元”为单位来统计。因此,对应的公司董事长吴学民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100171.12万元,也就是110亿元。此外,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商春利的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885171.12万元,也就是约89亿元。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6980120.94万元,即698亿元。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截至2019年3月15日收盘,菲利华总市值为57.37亿元,这一数据尚不及上述年报数据中董事长吴学民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

  果然,时至2019年3月15日晚间,菲利华对此进行了更正。菲利华称,经核查,原披露公告中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情况填报单位出现错误。原本的“万元”单位实际上为“元”。这意味着,按照更正前的数据,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情况被夸大万倍。

  为何公司年报数据会出现种错误?就相关事项,3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菲利华董秘办,但电话未能接通。

  菲利华的主导产品为天然与合成石英玻璃锭、筒、管、棒等,用于半导体、光通讯、光学、航空航天等领域。

  从公告中看来,菲利华2018年度业绩不错: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39%。且今年一季度这种增长势头得以延续。菲利华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一季度预计盈利在2314.63万~2945.89万元,同比增长10%至40%。

  对于公司第一季度经营情况趋好,菲利华解释称主要原因是石英材料领域——特别是半导体相关领域市场持续向好,相关收入增长。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