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央视315曝光网贷乱象,被点名中概股暴跌近13%,多家公司紧急回应

2019-03-16 07:52:03 和讯名家 

  来源:Wind金融终端 移动APP

  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如期而至。

  节目中,“医疗垃圾的黑色产业”、“电子烟真的健康吗”、“网贷黑幕”等10大行业问题被曝光,其中多家上市公司涉及其中。融360等一批网贷公司被曝光。当晚,中概股网贷企业普跌,点牛金融跌13.88%,爱鸿森跌13.66%,融360旗下简普科技跌12.78%,稳盛金融跌3.83%,和信贷跌2.14%,拍拍贷跌1.41%。

  央视315曝光十大问题

  今年3?15主要曝光了这些问题:

  1、医疗垃圾的黑色产业

  2、危险的辣条

  3、“化妆”的土鸡蛋

  4、缺德的智能骚扰电话

  5、资质证书岂能如此挂靠

  6、不卫生的卫生用品

  7、售后服务套路多明修暗骗躲不过

  8、电子烟真的健康吗

  9、银行卡闪付功能存盗刷隐患

  10、网贷黑幕

  “714高炮”现金贷困局受关注

  有一类小额网贷被网友称作“714高炮”。“714”是指贷款周期一般为7天或者14天,“高炮”是指其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节目指出,有用户最初接了7000多元,最后竟成50多万元债务,用户出现轻生念头甚至写下遗书。

  调查中,有从事小额借贷的人士表示,目前市面上类似“714高炮”这样的借贷APP至少有几十万个,并且都没有从业资质。而它们规避法律风险的措施就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经营一段时间就换一个名字,这也加大了监管的难度。

  节目中,融360被点名,随后APP在ios及安卓应用商店下架。

  网贷中概股普跌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融360等网贷平台存在强制购物、高额利息等问题。据了解,融360成立于2011年10月,是中国领先的移动金融智选平台,以“让金融更简单,成为每个人的金融伙伴”为使命与愿景。

  受此影响,融360子公司简普科技股价大幅跳水,盘中一度跌15%,最终收跌12.78%。此外,中概股网贷企业普跌,点牛金融跌13.88%,爱鸿森跌13.66%,稳盛金融跌3.83%,和信贷跌2.14%,拍拍贷跌1.41%。

  简普科技

  2017年11月16日,融360旗下简普科技(NYSE:JT)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被称为“纽交所金融AI第一股”融360被点名之后,股价一度大跌15%,最终收跌12.78%。

  点牛金融

  此外,本次被点名的现金贷平台还包括:蛋花花、速贷宝、向钱贷、快易借、闪到、天天花、皮皮花、轻松花、小肥羊、机有米、钱太太、金蝉钱包、复星宝、节气猫、掌上应急、小米袋子、信鸽钱包、金葫芦、幸运草、宇宙白卡、零时口袋、喵喵贷等。事实上,此次曝光的平台只不过是现金贷平台的冰山一角。据行业人士透露,现在网上能看到的现金贷产品已经多达数千款。

  多家公司深夜紧急回应

  融360致歉:就315暴露的问题,进行内部调查和整改

  针对央视315晚会的点名,融360回应称,融360关注到央视315晚会关于“714高炮”的报道,我们对该事件导致的不良影响,向消费者表示诚挚的歉意。正在紧急召开会议,就315暴露的问题,进行内部调查和整改。

  融360被点名。360董事长周鸿祎在朋友圈称,融360和360公司没有任何关系,融360涉嫌侵犯360商标品牌。随后,360公司发表声明,澄清融360不属于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或参股公司,与三六零不存在股权或其他形式的关系。

  苏宁金融澄清:被曝光的是厦门任性贷,不是苏宁金融

  据了解,央视曝光的“任性贷”APP是厦门钱太守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开发的产品。因为与苏宁金融旗下平台同名,一度引发媒体误报。

  投资企业涉嫌获取用户信息?蓝色光标(300058):未参与日常运营

  据蓝色光标官方微信消息,蓝色光标关注到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对璧合科技“涉嫌通过探针盒子获取用户信息”一事进行了报道,作为其股东之一,特声明如下:

  1、璧合科技是蓝色光标早年参与财务投资的企业,蓝色光标不占有其董事席位,也未参与其日常运营决策。

  2、作为璧合科技的股东,蓝色光标对央视报道的事件高度重视,节目播出后,公司已第一时间联系璧合科技的相关负责人,要求璧合科技对节目中提及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并将督促其及时向公众做出说明。

  萨摩耶金服声明:从未向声牙科技购买过探针盒子产品

  针对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萨摩耶金服“涉嫌通过探针盒子获取用户信息”一事,萨摩耶金服发声明称,萨摩耶金服从未向声牙科技购买过探针盒子产品,从未向使用过类似产品的第三方公司违规获取用户信息,萨摩耶金服也从未偷偷将这种探针盒子放置在便利店或商超等场所。

  特约售后服务商央视被点名,美的回应:将严厉处理

  美的集团在其官方微博正式就央视315曝光的问题作出回应:美的集团始终把消费者的利益和权益放在首要位置,美的、小天鹅对特约服务网点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

  对于此次被曝光的特约服务网点乱收费问题,我们已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将严厉处理,同时对受影响的用户表示诚挚的歉意并将采取补救措施。我们将举一反三,全面彻查,进一步完善售后管理制度,抓好落实,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央视315曝光了以机器人(300024,股吧)寻呼系统拨打骚扰电话的璧合科技,科大讯飞(002230):未参与其日常运营及决策,同时,坚决反对各种滥用技术的行为。

  央视315曝光了以机器人寻呼系统拨打骚扰电话的璧合科技,作为股东之一,科大讯飞发表声明称,璧合科技在2015年财务投资的企业,仅占股3.66%,不占有其董事席位,未参与其日常运营及决策,同时,坚决反对各种滥用技术的行为。

  (Wind综合央视新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