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交通运输:消费稳定 配置增长确定类板块

2019-03-18 14:29:16 和讯网 
    2月消费物流比较活跃2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49.2%,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9.6%,较上月回落4.1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47.1%,较上月回落6.6个百分点。


受节日因素带动,与民生相关的服装、食品和日用品物流活动较为活跃。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为52.3%,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0.3%,物流活动将趋于活跃,保持适度增长,平稳运行的态势。


油降汇升,航空公司受益汇兑损益本周布油下降3.17%,报收65美元/桶,人民币小幅上涨0.11%。民航春运运量增长11.4%,需求旺盛。民航局下发《2019年夏航季航班时刻配置政策》,延续了控总量调结构的调控政策,着力实现运行总量与资源能力的匹配平衡,2019年航空主业盈利能力值得期待,会计准则的调整提高航空公司对汇率的敏感性,人民币升值提升汇兑损益,关注三大航阶段性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行业供给侧改革凸显枢纽机场节点价值,继续关注机场板块,重点推荐上海机场(600009)和白云机场(600004)。


铁路公司盈利显著增长,资产证券化快速推进铁总全面启动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工作,有望于2019年内完成辅导验收。2018年铁路客货运增速均接近10%,铁路盈利能力增强,预计2019年将继续维持良好的增长。铁路改革持续推进,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快,继续重点关注三大铁路公司,重点推荐大秦铁路(601006)、铁龙物流(600125)。


推动消费平稳增长,快递增长动力依旧存在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提升产品质量、改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能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1月份电商物流需求旺盛、运行效率保持高位,预计2019年,快递行业在电商增速放缓和商业模式创新等因素的作用之下,保持25%的相对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需求增长和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供需逐步平衡将不断提升行业的盈利能力,行业内持续推进的整合重组、改革发展、优化完善将逐步推动行业向上发展。建议防御为主,但是行业仍然会阶段性主题出现,适度参与改革发展、供需格局调整和优化以及行业旺季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低于预期;政策推进速度低于预期;油价、汇率变化异于预期等。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