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非银】中航资本:军工+金融稀缺标的,受益于军民融合+产融结合,信托证券租赁皆在改善

2019-03-20 07:18:26 和讯名家 

  ※ 中航资本(600705)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唯一金融控股类上市公司。

  公司通过“综合金融”平台(中航投资)持有信托、租赁、期货、证券、财务公司的牌照。此外,中航投资设立北京荣福航空工业基金,惠华基金等,持有基金牌照。同时为完善金融全牌照布局,参与建立AMC公司(成都益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产业投资平台下,公司通过中航新兴(2012年成立)、中航航空投资(2013年成立)、航空工业基金,投资了一系列高新技术产业优质项目,依靠股东强大的军工背景、高新技术、产业资源和品牌优势,紧密围绕航空工业各产业链,积极开拓航空产业投资,聚焦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寻找中航系外部的增长点。

  ※ 公司逐渐完善金融牌照的全布局,同时将产业实体与金融资源深度融合。

  产业需求支持资本的成长,来自股东的支持亦可向金融输入丰富资源;同时,齐备的业务牌照满足了产业的各项资本化需求,资本的业务优化又可以反哺产业的良性发展。“军工+金融”形成良好的互动循环。作为军工+金融的A股稀缺标的,公司将成为军工证券化和军民融合的首要受益标的。

  ※ 2018年,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20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31.66亿元,同比+13.74%;2012-2018复合增长率27.94%。2018年加权ROE12.90%,在2017年12.33%的基础上实现了稳健增长。租赁、信托、财务业务为公司前三大主要收入来源。2018年,公司收入结构中租赁、信托、财务、证券占比51.66%、21.59%、16.86%、6.09%;利润结构中租赁、信托、财务、证券占比31%、35%、20%、4%,信托对利润的贡献较大。在各业务板块中,信托公司毛利率最大,盈利能力最强。

  ※ 中航信托主动管理能力增强,驱动业绩上升,是集团利润的主要贡献者。

  在68家信托公司中,中航信托产品创新设计能力强,先后发行了多种信托的市场首单产品,业务报酬率表现良好,ROE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租赁公司方面,航空租赁+产业融合背景,绝对优势显著。中航证券计划增资,未来预期向好。产业投资方面,项目储备丰富,不排除通过科创板等资本市场实现退出,未来收益丰厚。

  ※ 整体观点:公司近年来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信托、租赁皆已完成增资,证券增资计划已形成,各业务的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信托盈利能力位于行业前列,租赁具有航空业务的绝对优势,证券业务预期乐观,财务公司强化资金管理,业绩乐观。此外,股东增持和战投的引入,彰显长期乐观预期。“军工+金融”业务协同较好。基于中航资本2018年利润达成情况与各业务线的资本实力,我们对信托采用分部估值,对其余业务采用PB估值,对应目标价为8.68元,相较现价有49.14%涨幅,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与经营风险,财务风险,管理风险

  证券研究报告《非银:中航资本:军工+金融稀缺标的,受益于军民融合+产融结合,信托证券租赁皆在改善》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夏昌盛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8110003

  罗钻辉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806000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