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计算机】苏州科达:两大业务齐头并进,加大投入提前布局未来

2019-03-21 07:19:05 和讯名家 

  ※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度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54亿元,同比增长34.4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18.90%,扣除股权激励费用5045.40万元的影响后,公司归属母公司股的净利润为3.72亿元,同比增长37.53%。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亿元。

  ※ 视频监控与视频会议业务齐头并进,费用端持续改善

  2018年,公司收入规模同比增长34.41%,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视频监控与视频会议两大业务齐头并进,营收分别同比增长33.61%、33.97%,护航公司收入持续高速增长。公司费用端持续改善,2018年公司三大费用率改善明显,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较上年度分别下降1.29%、2.64%。

  ※ 拟发行可转债,加大投入提前布局未来

  公司此次可转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视频人工智能产业化项目、云视讯产业化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我们认为,重研发重投入是公司一贯的基因,公司在营销环节较为薄弱,持续加强营销网络建设补短板,将为公司后续业务拓展建立保障,人工智能产业化和云视讯产业化是视频大融合的整体发展方向,公司加快布局将助力公司在行业发展浪潮中占得先机。

  ※ 产品创新能力及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将是公司核心竞争力所在

  公司2017年推出的LED小间距产品市场反响热烈,收入占比提升,公司产品创新能力得到验证,2018年又相继发布多款新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我们认为,公司不断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和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将增强公司长期行业竞争力,公司业务质量有望持续增强。

  ※ 盈利预测

  看好公司相关技术布局,短期内投入增加可能导致费用增加,预计公司2019/2020年分别将实现归母净利润4.22/5.3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7/1.4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视频监控政府投入力度不及预期;新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证券研究报告《计算机:苏州科达:两大业务齐头并进,加大投入提前布局未来》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沈海兵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3000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