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材】中材科技:业绩靓丽,玻纤、风电业务表现突出

2019-03-21 07:19:05 和讯名家 

  ※ 事件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47亿元,同增11.48%;实现归母净利9.34亿元,同增21.75%。

  ※ 增收提效,新业务展现成长潜力

  报告期内,公司风电叶片业务实现收入33.29亿,同增13.82%;玻纤业务实现收入57.24亿,同增9.45%;高压气瓶业务实现收入5.21亿,同比大增26.05%;锂电池隔膜业务实现收入0.54亿,同比大增83.81%。在收入增长的前提下,公司销售费用同比下降6.41%,财务费用同比下降3.31%,费用管控能力进一步提升。销售回款大幅改善,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同增104.96%。总体而言,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向好,新业务展现增长潜力,经营效率提升,现金流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

  ※ 出货表现优异,风电叶片业务前景向好

  报告期内,公司风电叶片销售达到5587MW,较2017年增加718MW,同增15%,看单季度数据,公司2018Q3单季度同增22%,2018Q4单季度同增57%,季度叶片出货增速呈现加速态势。同时公司叶片出货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年销售2MW及以上叶片占总销量比重为93%,较2018年大幅提升10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作为风电叶片龙头企业有望继续受益于风电行业的向上发展势头,公司大功率叶片型号稳定生产和潜在叶片销售的增加有望进一步降低公司的叶片生产成本,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 盈利能力突出,玻纤业务稳步前行

  公司实现玻璃纤维及制品销量84.5万吨,实现净利润9.61亿元,单季度数据方面,公司2018Q4单季度实现产品销量22.90万吨,同比增长13.4%。公司全年玻纤产量突破80万吨,随着公司单线产能最大的F06线点火运行,公司实际玻纤年产能已经超过90万吨。同时,公司的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中高端产品热塑纱、电子纱、风电纱等产品占比已经超过50%,电子纱方面的超细纱已经开始实现小批量供货,预计大批量供货实现后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玻纤业务盈利能力。

  ※ 锂电隔膜业务实现高增长,多个业务具备成长潜力

  公司锂电隔膜业务进展顺利,4条年产6000万平米产线已经全部建成,产品良率有望逐步提升。同时公司已经开始为多家国内电池企业批量供货,并且积极开发国际客户,未来有望逐步提升业务的盈利能力。同时公司气瓶业务、隔板业务等方面也均有较好发展前景。

  ※ 盈利预测

  由于盈利向好,将公司19年、20年归母净利由13.55亿元、14.49亿元调整为13.68亿元、14.88亿元,EPS由1.05元、1.12元调整为1.06元、1.15元,对应PE分别为13.28X、12.2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玻纤需求出现大幅下滑;风电装机、锂膜盈利不及预期。

  证券研究报告《建材:中材科技(002080):业绩靓丽,玻纤、风电业务表现突出》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盛昌盛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120002

  侯星辰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8090004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