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等待悬念揭晓——道达投资手记

2019-03-21 20:33:55 和讯名家  张道达

  本文由道达号原创并首发。媒体、自媒体转载请在文章开头注明来源于”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并附上文末二维码。未注明来源及未附二维码将被视为侵权。朋友圈请任性随意转发。

  今天,大盘继续在3100点附近震荡,沪指最高冲到3125点,尾市略有回落,最终还是上涨了10.82点,以3101.46点报收,这也是3月8日展开宽幅震荡之后,沪指再次收盘站上3100点整数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第一个重大悬念,有可能将在明天揭晓。

  从政策面来看,今天没有什么太大的消息影响市场,大盘也延续了强势运行格局。不过,盘中有一个消息倒是关注度比较高。

  据了解,今天又一只爆款基金产品出现了,那就是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首只公募基金产品今日发售,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就募集了超过200亿元的规模,远远超过招募书设定的限额,比例配售已经成为定局。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陈光明是非常著名的投资高手,他曾经是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长,旗下的东方红资管产品创造了非常高的收益。这一次,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首只公募基金产品成为爆款,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只不过,一天销售过百亿,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担心。历史上,凡是出现这种事情,往往意味着行情有些过热,可能成为大盘阶段见顶的信号。比如,去年1月,兴全合宜基金销售突破300亿,结果大盘就波段见顶了,而且跌了整整一年,这一次会不会重蹈覆辙?

  对于这个担心,我个人的看法倒是相对乐观的。因为陈光明旗下首只基金产品的销售火热,很可能只是其个人号召力的一种体现,或者也只是证券市场初步回暖的表现。但这并不代表整个基金销售市场已经到了比较疯狂的地步,现在其他的很多公募基金产品,其实也并不一定好卖。

  相对而言,对于睿远基金的热卖,我可能更加关心另外一个问题:睿远基金首只公募基金产品募集到那么多资金后,可能会买哪些类型的个股

  网上搜索了一下资料,有报道显示,睿远基金2018年成立之后,已经调研上市公司41次,最受该基金关注的是广汽集团(601238)、纳斯达、立讯精密(002475)三家公司,都被调研了3次,海康威视(002415)则被调研2次。

  另外,2019年睿远基金调研的个股分别为海兴电力、石基信息(002153)、中国重汽(000951)、张家港行、纳思达、广汽集团、南兴装备(002757)、金风科技(002202)、新和成(002001)、金逸影视和丽珠集团(000513)。其中,石基信息是陈光明老东家东方资管的长期重仓股。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再说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今年A股市场第一个重大悬念即将揭晓,科创板首批公司到底有哪些。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一直围绕科创板影子股进行炒作,其实也就是在等待这个悬念的揭晓。而据《第一财经日报》此前报道,最迟于3月22日,科创板的第一批IPO企业名单将正式出炉。

  正是由于这个悬念的存在,凡是与首批科创板公司相关的消息,也都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复旦复华(600624)全天大部分时间封死涨停,而且已经连续8个涨停板。然而,就在下午收盘前,复旦复华突然回应第一财经称,公司肯定没有参与第一批科创板,此前已发过风险提示,公司对外投资规模不大,投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较小。

  结果,这个消息一出,复旦复华迅速开板,收盘反而下跌2.53%。受复旦复华跳水影响,今天不少大涨的股票都出现尾盘跳水,比如赫美集团、绿庭投资(600695)、达刚路机(300103)、人民网(603000,股吧)等个股,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从这个现象也可以看出,经过一段时间的炒作之后,现在市场心态还是有些浮躁。
而从明天开始,以及这个周末,还是有必要对科创板的消息保持较高的关注度。后市,一旦悬念正式揭晓,首批科创板公司公布之后,有可能相关的概念股短期还会热炒;但如果“榜上无名”,相关公司的股价则有可能面临冲击。不过,如媒体报道复旦复华否认没有参与首批科创板,但是即便这些公司没有投资首批科创板公司,后续的批次是否参与了,也不好说。

  而从明天开始,以及这个周末,还是有必要对科创板的消息保持较高的关注度。后市,一旦悬念正式揭晓,首批科创板公司公布之后,有可能相关的概念股短期还会热炒;但如果“榜上无名”,相关公司的股价则有可能面临冲击。不过,如媒体报道复旦复华否认没有参与首批科创板,但是即便这些公司没有投资首批科创板公司,后续的批次是否参与了,也不好说。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暂时不好预测,沪指日K线看上去走得不错,但还没有形成有效突破,短期是否还会有反复,也暂时不好说。而且现在处于一个较为敏感的时间节点,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除了科创板的消息之外,一些权重指标股也将陆续公布年报,这些公司的年报,对市场也会产生比较直接的影响,所以建议后市对年报也要密切关注。

  最后提示一下,牛指积分期又到了。在今天推送的第1、第2、第4、第5篇文章下方留言,被扶上墙就有积分。同时,在积分期期间,在早评文章下方留言,被加精也有积分。

  道达号为了让更多网友能够看到牛指,我们推出了“牛指新粉计划”,新开放给100名从来没有看过牛指的网友。所以,没有看过牛指的,多多留言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3月21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以上内容为道达号独家原创,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点赞,更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道达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