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团股票解禁 今日资本徐新: 长期持有 考虑加仓

2019-03-22 02:34:09 21世纪经济报道 

文/李秋明

今日,美团迎来限售股解禁后的首个交易日,截至21日收盘,美团股价报48.9港元,较开盘价小幅跌2.2%,走势表现平稳。有市场分析人士称,美团解禁期的股价表现经受住了资本市场的考验,其商业模式及发展逻辑被更多的投资者所理解。

作为美团的早期投资者,今日资本徐新首次谈美团解禁,徐新称,她长期看好美团的观点始终如一,“我们并不在意短期的股价波动,如果投资股票你只看短期,那么你很难一直从市场上赚到钱,对于美团,我们会长期持有,未来价格好的话会考虑继续加仓。”

投资要有长线眼光

发现超级平台的价值

据悉,美团此次解禁共涉及近27亿股的B类股,占总发行股数的46.6%,包括上市前的机构投资者、基石投资者以及部分员工持股。此前市场有声音称,鉴于小米解禁时的股价表现情况,作为第二只“同股不同权”赴港上市的美团,可能也会遇到解禁期间股价承压的现象,但从近几日美团股价走势来看,其股价表现平稳,经受住了资本市场的考验。

徐新表示,投资者要有长线眼光,发现并找到值得投资的好公司,“美团的成长机会主要来自于独一无二的超级平台,通过业务的交叉跨界,以及在此基础上的网络效应不断增加带来的市场优势,这些都体现了美团的长期价值”,徐新表示,“随着互联网获客成本的提高,未来很难再出现像美团这样的平台级公司。”

美团最新的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美团交易用户数达4亿,每位交易用户平均每年交易笔数23.8笔,这意味着中国每三个人就有一个在美团上消费。在“Food+Platform”的战略下,美团目前已经覆盖餐饮外卖、酒店旅游、休闲娱乐等200多个品类,覆盖全国2800个县区市,从当初的单一线条,到现在的多个本地生活服务,从吃到玩,再到出行,美团打造的本地生态服务闭环已经产生效应。

长期价值比短期波动更重要

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规律的问题上,徐新认为,“投资主要看长期发展前景,不应只关注短期波动,像美团这样的好公司难找,如同投资股票只看重短期,那么很难从市场一直赚到钱,对于机构和个人来说都是如此,更重要的还是关注公司的实力和长期发展前景。”

事实上,2018年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美团通过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服务需求和提升商家运营效率,继续领跑全球生活服务电商第一阵营。最新的财报中,美团2018年总交易金额突破5000亿,达到5156.4亿元,同比增长44.3%。美团超级平台对消费者和商家保持了强大的吸引力。同时,在DCCI发布的《网络外卖服务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19年2月)》中,美团外卖市场份额达到64.1%,依然稳居第一。

有市场人士称,对于解禁期的股价波动属于业内常态,解禁对于公司股价的影响,大概率会是短期影响,长期还是更应该关注公司基本面。资本市场对于美团解禁期股价的反应,说明投资者对互联网公司的认知更为理性和成熟,对于美团超级平台商业模式的理解也更为深入,高度认可美团发展模式及长线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