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山东赫达:业绩爆发在即 买入评级

2019-03-22 14:42:08 和讯网 
    事项:


公司公告18年年报,实现收入9.13亿,同比+40.18%,归母净利润0.73亿,同比+58.47%,扣非净利润0.72亿,同比+77.15%,eps0.64元,略高于前期业绩快报


评论:


受益技改扩建完成及植物胶囊放量,公司业绩持续释放公司收入利润同比大增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去年9月20000吨纤维素醚技改扩建项目投产,彻底打破产能瓶颈,解决了公司由于供不应求而被迫通过贸易外购弥补产能缺口的问题,产能得到充分释放;二是子公司赫尔希植物胶囊有限公司业绩超预期,报告期内成功打开欧美胶囊产品市场,全年销售胶囊超30亿粒,实现收入7769万,净利润2106万元,净利率达到27.1%,不仅有效消化自身纤维素醚产能,同时还极大提升了盈利水平。Q4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50亿,同比+43.25%,环比+4.98%;归母净利润1659万,同比+95.41%,环比-33.16%,主要系公司计提了1060万的减值费用。


费用方面,公司费用率控制良好:其中报告期销售费用率3.52%,同比-0.3pct;管理费用率6.15%,同比-1.03pct;研发费用率3.9%,同比+2.13pct,显示公司在研产品大幅增加;财务费用率0.34%,同比-1.44pct,主要系报告期人民币贬值产生的汇兑损益。


公司业绩进入爆发期,利润水平有望大幅提升随着20000吨技改扩建项目开始全年贡献利润以及子公司赫尔希植物胶囊产品持续放量,公司在19年进入业绩爆发期。按照公司经营计划,预计19年公司纤维素醚实现销量36780吨,含税收入11.05亿;植物胶囊实现销量63亿粒,含税收入1.4亿;石墨事业部实现含税收入4500万元;福川化工原乙酸三甲酯等产品实现销量3600吨,含税收入1.1亿元。考虑到植物胶囊显著高于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以及原乙酸三甲酯等产品价格上涨,公司有望迎来高质量发展,利润水平有望大幅提升。


看好公司技改扩产以及植物胶囊广阔市场空间,业绩爆发在即,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深耕纤维素醚行业,产品线完备,全面覆盖建材级、医药级以及食品级产品生产,并延伸拓展产业链至下游植物胶囊领域大幅提升盈利能力,看好公司新建产能完全达产以及植物胶囊广阔市场空间,公司业绩有望大幅释放,预计公司19/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4/1.76亿,同比增速83.6%/32.0%,EPS1.12/1.48元,对应PE21.4/16.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波动,需求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