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那家“爆雷”的阜兴集团有新情况:董事长被移送公安了!

2019-03-22 18:52: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2日电 阜兴集团操纵证券市场案去年被立案调查,其利用资金优势和495个账户操纵“大连电瓷(002606)”股价,同时,“阜兴系”180亿私募出现“爆雷”。22日,中国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对行政调查中发现的朱某某等涉嫌违法犯罪相关线索,已依法正式移送公安机关。

朱某某即为阜兴集团董事长朱一栋。公开报道显示,朱一栋1982年出生于江苏盐城阜宁,2005年毕业于加拿大约克大学。2005年8月回国创办上海莎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2008年年中被风投机构收购。2009年,朱一栋收购深圳股东及苏州股东的全部股权,带领阜宁稀土从合伙制走向家族企业。

证监会表示,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阜兴集团)风险事件发生以来,证监会、相关部门以及上海市等地方政府对事件高度重视,建立了由证监会牵头协调的跨部门、跨省市的协调工作机制。相关方面密切合作,协调配合,协同开展阜兴集团涉嫌违法违规案件侦办、财产查冻保全、资金资产核查等工作,积极稳妥处置相关风险。

证监会称,近期,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已完成阜兴集团关联私募基金管理人涉嫌违反相关私募投资基金法律法规案件的行政调查工作;同时,对行政调查中发现的朱某某等涉嫌违法犯罪相关线索,已依法正式移送公安机关。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相关方面在严肃查办违法违规案件的基础上,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继续推进后续相关工作。

去年初,有媒体报道,阜兴集团利用资金优势和495个账户操纵一家名为大连电瓷的上市公司股价。

去年7月底,证监会对阜兴集团负责人朱某某在内的五人进行了行政处罚,但朱某某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去年7月24日,上海公安机关对阜兴集团操纵证券市场案立案以来,警方开展了对涉案人员缉捕、案件调查取证、涉案资金查控大量工作。

去年8月22日,据央视消息,由于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朱某某被从境外押解回国。

去年9月30日,上海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已基本查清阜兴集团朱某某等操纵“大连电瓷”的犯罪事实,同时调查发现阜兴集团在经营活动中有涉嫌其他犯罪的嫌疑。(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