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内参:增量资金热情难挡 A股市场吸金能力再升级

2019-03-29 08:04:06 和讯股票  LX

  【今日头条】

  1、李克强博鳌释放哪些开放重磅信号?

  李克强表示,中国将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今年6月底之前将再次修订发布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此外,中国还将持续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征信、信评、非银行支付等的准入限制将大幅放宽。

  2、周小川:应对单边主义,WTO改革需要有第二、三套方案

  周认为,当前WTO决策机制的效率不够高,改革势在必行,但这个前提是大多数国家支持多边主义。如果一两个大经济体还是坚持采用单边主义的做法,改革将困难重重。这时就需要有第二、第三套计划,来支持自贸体系并遏制保护主义。

  3、商务部:中美双方团队正全力以赴进行认真谈判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下周刘鹤副总理将访问华盛顿与美方举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目前双方团队正在全力以赴进行认真谈判,朝着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方向努力。

  4、名单更新!第三批科创板受理公司出炉 影子股一览

  3月28日,上交所披露受理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

  5、银保监会召开部际联席会议:高度关注打着“私募基金”“影视文化”等幌子的非法集资活动

  会议指出,当前非法集资形势依然严峻,新案高发与陈案积压并存,区域及行业风险集中,上网跨域特点明显,集资参与人量大面广。高度关注打着“私募基金”“养老扶贫”“军民融合”“影视文化”等幌子的非法集资活动。继续深入推进非法集资案件处置三年攻坚,加快陈案积案消化。

  6、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例会:科创板应严厉打击欺诈造假、恶意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

  “应加大对中小股东权益的保护,严厉打击欺诈造假、恶意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违法违规成本。”

  7、王兴美团上市后首次专访变众矢之的,阿里王帅:恶意中伤伤害不了阿里

  3月28日,王兴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他仍然认为马云有诚信问题,剥离支付宝时“想用谎言蒙混过关,甚至想让政府部门背锅”。对此,阿里王帅在社交网络上回应道,恶意中伤伤害不了阿里,也减轻不了自己竞争的困局,阿里巴巴在全球范围内一定会遵守法律规定,哪怕和某些法律有不同观点和看法。

  8、官宣!吉利与戴姆勒建合资公司运营smart 各持股50%

  吉利控股与戴姆勒集团宣布将组建合资公司,在全球共同运营Smart品牌。总部设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将由双方各持股50%,分别委派3名成员组成全新董事会。新一代纯电动Smart将由奔驰负责设计,吉利负责工程研发,预计2022年投放市场。

  9、京东一天裁员400人?官方回应:造谣!将扩招1.5万岗位

  不久前,京东曾承认末尾淘汰10%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这次,“淘汰”也许扩展到普通员工。3月28日,有媒体爆出“京东员工排队办理离职手续,峰值一天离职将近400人”的消息,对此京东回应,该消息完全是造谣,并称京东今年还将扩招1.5万个岗位。

  10、“宇宙行”年报出炉!2018年净利润增长4.1% 不良贷款率再下降

  3月28日盘后,中国工商银行公布2018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工商银行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2977亿元,同比增长4.1%。不良贷款率再度下降0.03个百分点至1.52%。

  11、新东方在线港交所上市 俞敏洪:早有科创板可能选A股

  3月28日,新东方在线正式在港交所挂牌,开盘价为10.2港元,市值约94亿港元,成为港股在线教育第一股。从独立拆分,新三板挂牌、摘牌后,新东方在线最终完成了在港上市之路。

  12、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 派生科技停牌

  根据团贷网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公司累计撮合融资总额1307.7亿元,借贷总余额145亿元,利息余额13.28亿元。而团贷网关联上市公司派生科技,其创始人唐军也为派生科技实控人。

  13、携利好疯狂减持,中兴通讯大股东折价近20%甩卖8000万股

  一边是超出市场预期的财报,一边是接近20亿的套利。5G行业龙头公司中兴通讯的大股东在公司经营开始好转的情况下,疯狂减持!

  14、1天赚1亿!茅台(600519)2018年净利润同比大增30%,酒类毛利率达91.25%

  贵州茅台(600519)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352亿元人民币;全年总营收为772亿元人民币;公司宣布2018年度拟10派145.39元。

  15、易居丁祖昱:2月20日之后楼市出现了一定回暖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认为,从市场的变化情况来说,1月和2月20日之前市场是僵持的,2月20日之后整个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回调。之后出现回暖,特别是一二线城市;而三四线城市出现了行政调控方面的变化。

  16、增量资金热情难挡,多只偏股基金提早“闭门谢客”

  受益于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持续反弹,偏股基金发行也逐渐回暖。除了一日售罄、吸引710亿元资金追捧,并刷新A股历史上公募配售比例新低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之外,永赢、中庚、富国、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公司近期发行的新基金均发布了提前结束募集公告。与此同时,今年一季度新基金发行数量和规模也呈现回升态势。

  17、底部入场逢高“减磅” 110亿元机构资金撤出ETF

  公募基金2018年年报的密集披露,在去年股市底部时入场的资金——中央汇金、银行、保险券商等机构资金频频现身宽基ETF的股东名单。不过,这些机构资金在底部成功抄底获益后,开始快速的撤出ETF。伴随着今年以来A股市场主要股指不断回升,部分资金开始“恐高”,陆续选择了获利了结。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截至3月28日,先后撤出宽基ETF的资金已经超过110亿元。

  18、证券日报头版评论:博鳌释放金融开放强信号,A股市场吸金能力再升级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李克强总理在演讲时再度推出了一系列的持续对外开放新举措,包括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的配套法规,细化外商投资法确定的主要法律制度,形成可操作的具体规则;修订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持续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等;其中金融方面的对外开放对市场来说仍然是强信号。在今年金融开放新举措的推动下,A股市场的吸金能力有望再度升级。

  【掘金题材】

  1、边缘运算推动ASIC需求加速爆发、未来几年有望增长4倍

  据媒体报道,边缘运算需求与日俱增,AI开始从“云端”走向“终端”推升了ASIC需求。根据市调机构Ovum预估,2018-2025年,ASIC的市占率将从11%大幅增加至48%。Ovum调查报告指出,在2016年,云端(包含企业、数据中心等)为深度学习晶片的主要营收领域,占了80%,但到2025年,此一比例将会改变,边缘(Edge)占比将达到80%,而云端的比例则降为20%,ASIC的市占率可望随着边缘运算的需求增加而明显攀升。

  相关概念股:

  瑞斯康达在ASIC芯片设计、分组核心架构等相关领域已经拥有了一批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并已成功研发多款ASIC自主芯片用于接入设备。

  中科曙光(603019)与同是中科系的ASIC龙头寒武纪是深度合作伙伴。

  全志科技(300458)现有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属于ASIC芯片产品。

  2、造纸化学品巨头凯米拉宣布涨价、产业链相关公司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凯米拉宣布对其名下主要造纸化学产品涨价,价格涨幅区间为12%-28%,涉及范围为亚太区客户。本次价格调整是由于原材料、能源和运输成本的显著上升。涨价调整自3月26日起正式生效。

  相关概念股:

  联化科技(002250)目前在造纸化学品、工业杀菌剂等领域, 同国际市场领先厂商形成战略合作,提供关键原料和中间体。

  广信股份(603599)是国内光气资源最多的企业,而光气是造纸化学品的重要原料。

  3、我国网络安全将实现重大升级 催生巨大新需求

  据报道,在日前举办的网络安全论坛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处长祝国邦透露,等级保护已步入新的阶段,等级保护2.0标准今年4月份有望出台。

  相关概念股:任子行(300311)是国内技术最为全面的大规模网络空间安全防护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家互联网安全工程建设援助核心支撑团队。公司公共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系列产品市占率第一。公司已顺利通过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能力资格审核。

  北信源(300352)国内终端安全管理市场第一,从內网、数据以及边界安全三个方向为各种终端提供一站式软硬件产品和系统集成方案安全保护。

  4、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 国际舰队检阅活动即将举行

  月28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发布信息,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行。届时,将举行高层研讨会、国际舰队检阅等多项活动。截至目前,已有60余个国家表示将派海军代表团参加多国海军活动,多个国家将派舰艇参加国际舰队检阅。

  相关概念股:

  亚星锚链(601890)是全球最大的锚链企业,是目前我国海军舰艇锚链主要供货商。

  中船科技为中船集团下属高科技业务上市平台,中船集团产品几乎涵盖了我国海军所有主战舰艇和军辅船装备。

  长城军工主要从事弹药武器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5、重要产品追溯有望立法、信息化技术手段将获应用

  据新华社报道,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探索推进重要产品追溯立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8日表示,未来商务部将从四方面着手,推进追溯体系建设,即加强制度建设,会同相关部门探索推进重要产品追溯立法,完善追溯标准体系; 推进平台建设,实现各部门各地区追溯体系的互联互通,推动建立覆盖全国、先进适用的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网络。

  相关概念股:

  信息发展(300469)已经形成全流程的食品追溯能力,与正大会员店、大润发、盒马生鲜等达成深度合作;

  思创医惠(300078)对医疗等行业提供RFID/EAS标签、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可满足防盗、溯源等信息管理需求。

  【增减持】

  世名科技:拟以3000万-5000万元回购股份

  领益智造:持股6.37%的股东汪南东将被动减持不超过0.63%

  新天科技(300259):持股4.9%的股东王钧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0.51%

  金溢科技:持股1.75%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不超过0.42%

  【个股公告】

  贵州茅台:2018年净利润352亿元 年增长率为30%

  万年青(000789):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5.89% 拟10转3派8

  立讯精密(002475):一季度预盈5.66亿元-6.32亿元 同比增长70%-90%

  深深房A: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172% 拟10派2元

  寿仙谷:2018年净利1.08亿元 同比增21%

  浪潮信息(000977):2018年净利润6.59亿元 同比增长54%

  华兰生物(002007):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39% 拟10送5派4元

  德展健康:拟与汉麻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加强生物制药领域合作

  中国平安:2019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3月25日至27日买入807.8万股

  中百集团(000759):永辉超市(601933)拟溢价23%要约收购10.14%公司股份

  深康佳A:子公司所属联合体中标7.38亿元污水治理PPP项目

  分众传媒:一季度净利预减65%至75%

  赣锋锂业(002460):2018年净利润12.2亿元 同比减少16.73%

  金浦钛业(000545):2018年盈利1.02亿元,同比下降38.46%

  时代新材(600458):2018年亏损4.27亿元

  盛运环保(300090):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九鼎投资:团贷网系公司在管基金已投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全部退出

  富森美: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13% 拟10转7派5元

  双杰电气(300444):与国电南自(600268)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智能电网业务

  工商银行:2018年净利润为2977亿元 比上一年增长4%

  通化东宝(600867):持股约34%的特宝生物申请科创板上市尚存不确定性

  【解禁股】

  亿纬锂能(300014)、中泰股份(300435)、扬杰科技(300373)、丝路视觉、中文在线(300364)、剑桥科技、中通国脉、中国汽研(601965)、坚朗五金

(责任编辑:李兴旺 HF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